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20家公司加盟第35批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1: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媛媛 黄 婷

  第35批股改名单今天出炉,两市共有20家公司启动股改,其中深市8家、沪市12家。而按照上证所上周末发布股改方案“‘待产期’最长一周、超期将取消股改动议”的规定,本期就有4家沪市公司退出股改程序(其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另外,中国石化依然未进入股改程序。

  据本报信息部统计,由于股改过程中拖延不决、停牌时间超过4个交易日而被剔除股改队伍的4家沪市公司是:*ST春花、南宁百货、鲁北化工、工大首创。这四家公司的总市值为42.0451亿元,占两市总市值的0.11%。因此,截至目前,深沪两市共有986家公司已完成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不包括12家股改方案未通过的公司和刚刚退出股改程序的4家公司),市值占比达 73.90%;其中,沪市股改公司市值占比退回到69.34 %。 

  进入第35批股改程序的深圳公司为:华东医药、华联股份、ST湖山、亿城股份、国际实业、思达高科、

东方电子、陕国投等8家公司。该8家公司总股本27.63亿股,市值170.20亿,占深圳主板总市值1.41%。8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后,深市主板已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公司共336家,占深圳主板总市值83.80%。

  进入第35批股改程序的12家沪市公司为:上海三毛、南京医药、厦门国贸、国能集团、欣网视讯、潜江制药、秦岭水泥、东盛科技、东方通信、方兴科技、青岛碱业、马应龙。本批股改公司总市值约为190.75亿元,其中市值超过20亿元的有:厦门国贸(市值约为32.11亿元)、东方通信(市值约为35.85亿元)。

  本批12家沪市股改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8家,其中央企1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7家;属于39家重点公司和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1家。上海三毛、东方通信为含B股的公司,继续体现稳步推进含B股、H股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导向。

  从地区分布来看,12家公司分别分布在10个省市,其中湖北、江苏各2家,安徽、

福建、辽宁、青海、山东、陕西、上海和浙江各1家。此外,截至目前,上证180指数公司中已启动股改程序的公司已有152家,占比84.4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