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发借壳延边公路正在协商中 尚未最后确定方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8: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广发借壳延边公路正在协商中尚未最后确定方式

  证券时报 彭松 卢荣  

  本报讯 广发证券将借壳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的传闻终于获得证实。今日,延边公路及其大股东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同时发布公告,证实G敖东目前正与广发证券就借壳延边公路上市事宜进行协商。公告称,截止公告发布日,双方尚未达成任何协议,能否成功借壳,尚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根据有关规定,两公司将自今日起停牌,直至广发
证券借壳上市事宜明确并发布相关公告之日起复牌。

  

证券时报记者昨晚第一时间采访了G敖东董事兼董事会秘书陈永丰。陈永丰表示,还很难估计这一事件对公司的影响。他告诉记者,他本人也是刚刚知晓此事,他也是周日下午得到董事长的通知后,才着手联系发布公告。

  公开信息显示,G敖东是延边公路的第一大股东,共持有后者5128.45万股股份,合计占其总股本27.86%。其中5030.27万股为法人股,另有98.18万股为流通股份,为今年一季度所新增。延边公路目前尚未启动股改程序。

  此外,G敖东与广发证券具有相互参股关系。G敖东2005年年报显示,经过去年年初的增持后,截至2005年末,公司共持有广发证券股份54274万多股,占其总股本27.14%。G敖东今年一季报显示,广发证券同时也持有G敖东1213.69万股流通股,占其总股份比例4.23%。广发证券已承诺,该部分持股在G敖东股改完成日起三年内不减持。

  据了解,市场中此前已有传闻称广发证券将借壳延边公路上市。5月11日,在延边公路股价连续三天涨停后,公司曾经刊登过有关澄清公告。当时公告称,“经咨询公司主要股东和管理层后,本公司主要股东和管理层未与广发证券就借壳上市事项有过任何接触。”

  作为创新试点类券商之一,广发证券近年来在业界表现颇为抢眼。广发证券披露的2005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利润达1.5亿元,在业内排名非常靠前。

  据知情人士介绍,广发证券的上市事宜由其副总裁、财务总监欧阳西负责,相关进展高度保密,许多中高层也不清楚。而广发证券董事长王志伟于5月下旬参加广东省领导干部研修班时曾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广发证券的上市时间还没确定,目前对于借壳还是IPO上市尚未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