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华源制药遭上证所谴责 两位董事被认定不适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2:41 京华时报

华源制药遭上证所谴责两位董事被认定不适合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由于上海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在信息披露和公司规范运作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上证所今将向公司发布公开谴责的通知,并同时认定公司的两位董事不适合继续担任公司董事的职务。

  据上证所调查,华源制药财务存在数据失真、会计处理不当、收入不实、虚增利润等问题,导致华源制药2001年、2002年、2004年净利润出现追溯调整后为负值,2005年度业
绩出现重大亏损。由此,2005年年报披露后,华源制药

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同时,华源制药在处理安徽金寨华源天然药物有限公司3万亩林下地的资产运作交易中,存在有关手续不全、运作不规范、账务处理不规范等问题。

  此外,华源制药在信息披露方面也存在严重不足。2005年6月21日华源制药与中国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签订债务转让协议,同意将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预付的辽宁华源本溪三药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款5000万元借给中国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用于归还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借款。该事项未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这也直接导致控股股东———中国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占用资金5000万元的事实。

  另据记者了解,根据华源制药提供的有关材料和报送的董事会会议记录,上证所认定原任董事长丁公才、原任董事王长银对上述事实负主要责任,予以公开谴责的同时,上证所还同时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