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宝钢收购G邯钢 > 正文
 

宝钢动用4亿举牌G邯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4:37 新闻晨报

  加之先前购入的超过1亿份认购权证,持有股权已超过10%

  □周凯

  晨报讯 全球钢铁业兼并重组的浪潮汹涌,中国钢铁业的整合也迈出了大步。G邯钢昨天公告称,宝钢系公司已合计持有G邯钢超过5%的股份,首次触及举牌线。

  公告显示,宝钢集团及下属两个子公司(宝钢工程、宝钢工业检测),今年1月起通过证交所集中竞价交易分别购入4626万股、6795万股、2399万股,合计持有G邯钢1.38亿股,持股比例高达5.0002%,已经超过5%的举牌线。宝钢系每股的买入价在2.81元到4.22元之间。也就是说,宝钢系仅为这次举牌就动用超过4亿元的资金。

  而事实上,此次举牌仅是宝钢介入其他钢铁股的“冰山一角”。据了解,在二级市场举牌前,宝钢系已经通过购入超过1亿份的邯钢认购权证。也就是说,宝钢系还可以在2007年3月29日至4月4日,以每股2.8元的行权价格从G邯钢的第一大股东获得超过1亿股G邯钢的

股票。据测算,宝钢系已现实和潜在持有G邯钢超过10%的股权。此外,宝钢系还持有另外8只钢铁股的股票或者认购权证,包括莱钢、G广钢、G济钢、G酒钢等。显然,宝钢系的这些动作并非仅仅是财务投资,而明显带有战略布局的意味。

  与宝钢系的举动遥相呼应的是,今年以来国内风起云涌的钢铁并购重组,包括武钢重组柳钢、宝钢与马钢建立策略联盟、新唐钢挂牌、马钢重组合钢等。除了国内

钢铁业的自我整合,国际钢铁巨头也把触角伸到了中国,先是米塔尔集团出资25亿元收购华菱管线37%股权,后是阿赛洛收购莱钢部分股权接近终局。
钢铁产业
专家高福乐就曾表示,经过大规模的兼并整合,未来中国的钢铁商最终将仅剩10家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