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杭钢二季度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4: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杭钢二季度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证券时报记者 夏雄伟

  钢铁行业在经历了去年的业绩下滑以后,今年又将如何?G杭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6 )副董事长袁明观日前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作出了“钢铁行业有望开始走出低谷,预计今年二季度钢铁类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将比第一季度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这样的判断。

  袁明观表示,从公司生产经营的环境看已经有所好转。2006年是我国实施“

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宏观经济政策将继续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速,尤其是此轮加强
宏观调控
的积极效应已逐步开始显现,影响经济健康平稳发展的油、电、煤、运等制约因素有了缓解,钢铁生产的主要原材料如矿石、焦炭供需矛盾趋缓,原燃材料涨价趋势得到明显的抑制,钢材市场逐步复苏,价格出现小幅反弹。受国际钢价的标杆作用和国内钢厂生产成本的支撑,国内钢材售价估计不再会出现如去年四季度的暴跌现象,全年将保持钢材价格的相对稳定,钢材出口已有所增加。

  而从杭钢内部来看,企业

信息化推动工业化有了实质性进展,落实科学发展观,发展循环经济,在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变增长方式上迈出了更大的步伐。前两年固定资产投入近 19 亿元,截止目前,一大批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竣工投入运行,一些项目已建成投入试生产。前两年在技术改造方面的大量投入不仅使公司年产钢能力达到 400 万吨规模,而且为结构调整、环保节能、精益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基础和技术支持,将使公司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同步得到改善,有效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据悉,今年前四个月,G杭钢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明显改善: 1-4月累计自产钢综合成材率为96.57% ,同比提高了0.24个百分点;吨钢综合能耗为 545.10kg/t,同比下降81.20kg/t;吨钢质量异议赔款为0.57元/吨,同比下降 0.03元/ 吨。实现销售收入已超过年度目标进度要求,实现净利润逐月增长,公司生产经营开始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

  G杭钢昨日收盘价4.04元,涨2.5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