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宝钢集团首次举牌G邯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8:01 新闻晚报

宝钢集团首次举牌G邯钢

  晚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得到证实,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持有G邯钢的股份超过了总股本的5%,达到了5.0002%,G邯钢方面今天为此发出公告。

  这表明,宝钢系对G邯钢的控制权争夺战升级。据业内专家分析,宝钢的模式是,首先,通过参与G邯钢的股权分置改革而大量持有其流通股和认购权证,接下来,在二级市场中又大肆购买筹码,为未来的全面并购埋下伏笔,使得对手没有更多的转身能力。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宝钢系在二级市场上,大手笔增持了18家公司近8亿元A股,这8亿元新增投资中有6亿元落在了钢铁股身上。

  此次宝钢系首次在二级市场上举牌G邯钢,更印证了市场对其收购G邯钢的猜想。

  截至2006年5月31日,宝钢集团通过

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持有G邯钢流通股4626.15万股,占总股本的1.6738%;宝钢集团下属的两家全资子公司———上海宝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宝钢工业检测公司通过证券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持有G邯钢流通股6794.60万股和2398.91万股,分别占总股本的2.4584%和0.8680%。至此,宝钢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G邯钢13819.66万股,合计持股比例达到5.0002%。

  有分析人士表示,股改完成后,邯钢集团还持有G邯钢限售股份13.31亿股,再加上股改方案中从二级市场以不超过3.5元/股的价格增持的3亿股,邯钢集团最多共计有G邯钢16.32亿股,占总股本的59.06%,暂居绝对控股地位。但是,由于认购权证的存在,邯钢集团的控股地位也有可能发生转变。宝钢系公司如果大量购入邯钢权证并行权,也有可能超越邯钢集团的持股比例从而成为第一大股东。

  记者 孙财元 实习生 王智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