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业内人士热议房地产新政 相关上市公司影响各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7:32 证券日报

  实习记者 熊欣 雷阳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九部委《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正式出台,引起了各方热议。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意见》提出的15条具体措施中,关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的提高最受市场关注。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认为,有区别地提高首付比例有利于引导合理消费,而不会对消费者的购房热情产生抑制作用。另一方面,首付款比例的提高,加重了房地产市场投资者的负担,打击了其投机行为。

  对于深沪两市房地产上市公司,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其专注的市场细分空间不同,因而受政策的影响程度也有所不同。

  “这项政策的影响应该主要是中长期的”,G中粮地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公司以住宅开发为主的房地产项目占公司业务的比重不超过1%,因而政策对公司的影响有限,只是对已经完成设计、已经开工项目的开发进度会有一定的影响。本来定位于开发中高档商品住房为主的发展方向也要根据政策进行再度讨论论证。

  而一位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董秘表示出了自己的困惑,他认为该政策应该与相应的土地出让政策配套出台,否则,可能会对已经审批的一些

别墅用地的开发建设产生直接影响。

  也有一些以开发中高档商品住宅为主的开发商表示,公司的经营状况不会受此政策的影响。G阳光的董秘王新表示,虽然公司以商品住宅开发为主,并且几乎都是中高档的大

户型,但其个人贷款的首付比例一直是40%以上,其消费者的经济实力较高,因此不会受到影响。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