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发成增持股抛售第一单 大股东刚熬过禁售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6: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G华发成增持股抛售第一单大股东刚熬过禁售期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卖!这不仅是很多股民的选择,就连声称对G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有信心的大股东也忍不住动手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事情还得从昨天G华发的公告说起。公告称,截至5月26日,大股东华发集团已减持33
1万股公司流通股,这些股份均为去年下半年公司股改实施后大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增持的。G华发也因此成了股改以来大股东减持增持股份的第一单!

  一买一卖赚了50%

  去年7月,G华发公布股改方案,大股东华发集团承诺自股改实施后两个月内将增持不超过1000万股公司流通股,去年10月,G华发宣布大股东已于去年8月~10月间完成增持计划,共增持571.56万股。后来G华发又实施了转股,该部分增持股份增至743.03万股。

  而昨日G华发公告称,截至5月26日,华发集团已减持331万股,尚有412万股。以去年8月~10月华发集团增持期间G华发收盘均价计算,其增持成本价约为6.96元/股。而此次减持期间,G华发的收盘均价为7.92元,复权后为10.43元,减持部分实现的收益率高达50%。

  禁售期刚满大股东就抛

  根据有关规定,华发集团增持的股权在6个月内不能转让,即在今年4月21日后可上市流通。6个月前,华发集团还表示对公司股价有信心,但为何禁售期刚结束就迫不及待开始减持了?难道这句“有信心”只是为了撑起股价便于今后自己减持赚钱?或者半年之后,华发集团的信心就没了?

  昨日,G华发办公室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大股东减持股权估计是有些方面需要用到资金,应该不是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失去信心,毕竟只减持了小部分。如果真没信心了,肯定就全部减持了。至于大股东会不会很快减持其余的增持股份,该人士表示这是大股东的行为,公司事先不会知道。

  记者 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