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欧交所联合北润集团推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5:16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日前,欧洲证券交易所联合北润集团在京举办了“中国企业进入欧元区上市融资推介会”,双方就推动中国企业赴欧洲证券交易所上市达成战略性合作意向。

  北润集团是北京一家主要从事信用担保、上市顾问、投资管理等金融服务的大型民营企业,一直致力于拓展国际资本市场。而欧洲证券交易所目前是欧洲首家跨国交易所、欧洲第一大证券交易所、世界第二大衍生产品交易所。

  欧交所国际部主任Erik Wenngren表示,虽然欧交所是中国市场的新参加者,但有着自身独特的吸引力,在欧交所上市,使企业打开了进入欧元经济区的通道,并获得与欧盟4.53亿消费者以及管理4.2万亿欧元的欧洲投资者联系的机会。他同时称,与其他世界著名交易所比较,欧洲交易所相对更侧重于科技企业、消费品企业、公共设施如水电供应企业和工业类企业。同时,欧洲交易所对上市公司的要求并不苛刻,如要求拟上市公司要有三年的经营业绩,不一定要求其必须盈利,但需要看到该公司的未来发展是积极的。

  他同时透露,目前已有几家意向性企业处于前期的接洽过程中;而欧交所主席也将在今年下半年访华,欧交所驻华办事处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办中。

  北润集团副总王晓东认为,欧交所等众多海外证交所参与中国市场的竞争,为中国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据悉,欧洲

证券交易所已与北京北润集团就推动中国企业赴欧洲证券交易所上市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开拓中国企业通往欧元区的资本之路。

  潘 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