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深发展 > 正文
 

深发展股改方案引发不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1: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 本周沪深两市有30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而在上市银行中惟一徘徊在股改门外的深发展也出现在其中,但深发展的股改方案昨天一露面就引发投资者不满,特别是一些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

  根据深发展5月29日的公告,在股改实施后首个交易日起12个月最后60个交易日内,如果这6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的算术平均价低于5.25元,则实施最高10派0.48元的分红。此
外,如果上述日期内的股票收盘价的算术平均价高于10.75元,实施最高10派0.48元的分红。上述安排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最高不超过0.13元的现金(含税)。记者注意到,这一接近零对价的方案跟此前市场的猜测差不多。

  此前,市场对深发展股改方案十分关注。不仅因为其他几家上市银行如招行、浦发等已经相继完成股改,只有深发展一家迟迟徘徊在股改门外。最主要的还是深发展最近是非缠身,因此其股改方案尤其受到关注。但在股改已经基本接近尾声的时候,深发展抛出的股改方案实在令投资者大跌眼镜。根据公司最新一期的业绩报告,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当中,机构占据五席。

  记者昨天采访了其中的几家机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上市公司平均对价水平大致为10送3股,而深发展却推出了以“零对价”获得其余6亿多非流通股的流通权的方案,对此实在不能理解,如果按照深发展目前的股改方案,投反对票是肯定的,除非在经过协商之后,深发展有提高对价或是增加补充条款的可能。

  对于这样一个零对价的方案,也有少数投资者表示理解,由于深发展的股权比较分散,第一大股东美国新桥投资也只持有17.8%的股份,因此,直接送股无疑会威胁大股东的控股地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