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海博欲投2.56亿发展现代物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20: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海博欲投2.56亿发展现代物流

  证券时报记者  龙可

  本报讯 G海博(600708)拟定向增发不超过8000万股A股,其第一大股东将认购实际发行股份的34.96%以保证持股比例不变,此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洋山保税港区物流项目等四个项目。

  G海博此次发行对象为证券投资基金、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经国务院相关部门认可的境外投资者及其他机构投资者等特定投资者。发行价格不低于此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4%,具体发行价格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此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组建海博斯班赛公司以投资洋山保税港区物流项目,购置货运车项目,收购并改建华丰国际集装箱仓储公司码头项目以及收购

出租车项目。

  据悉,“

十一五”期间上海提出,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其中以金融、物流为重点。上海洋山国际深水海港,将成为东北亚最大的深水海港。另一方面,斯班赛物流有限公司是北美从事专业汽车物流的知名企业,拥有资深的专业服务和广阔的渠道。

  G海博表示,与斯班赛物流合作投资设立上海海博斯班赛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有利于充分发挥合作方各自的优势。合作公司将积极参与上海临港保税港区建设,大力拓展保税仓储、保税加工、保税国际贸易和第三方物流等业务,发展成为以专业汽车物流为特色的国际著名物流公司。目前,该公司已办理完毕工商营业执照。经初步测算,预计该项目投资利润率为12.32%,投资回收期约7.5年。

  作为配套,G海博还拟投资1亿元,用于购置货运车项目,以增加物流运力。同时,G海博拟投资3600万元,用于收购并改建华丰国际集装箱仓储公司码头项目。

  G海博预计,以上三个项目总投资约25600万元,项目的实施将使G海博现代物流业形成以货代、运输、仓储等综合服务功能。此外,G海博还拟投资6000万元,用于收购出租车项目。

  G海博表示,以上项目全部实施共需投入资金约31600万元,此次增发募集资金不足部分将通过银行贷款或其他融资方式解决;如募集资金出现剩余,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G海博前一交易日收盘价4.41元,涨4.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