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调整对价方案 双汇发展释放财富效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6:27 21世纪经济报道

调整对价方案双汇发展释放财富效应

  本报记者 华观发 北京报道

  5月26日,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5.SZ)一开盘即涨停,收于23.94元。这是双汇发展连续第三天一开盘即死死封在涨停板上,而此前该公司停牌了80天,于5月23日复牌。

  5月22日,双汇发展发布公告称,股改方案作出调整,将送股改为转增。按照新的对价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际获得转增4.58股,相当于送股模式下每10股获得2.36股。

  同时,方案中增加了追送承诺,如果公司2006年-2008年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低于20%,非流通股股东将以本次转增后的流通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送0.3股的比例进行追送。

  与双汇发展“财富效应”相对应的是,大盘振荡盘整,一度跌破1600点。

  “目前,从成交量来看,投资者对双汇发展的态度是惜售的。”5月26日下午,双汇发展董事会秘书祁勇耀对记者表示,双汇发展复牌后的表现表明,调整后的股改方案不光得到了流通股股东的同意,更表明市场对双汇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

  “通过资本

公积金转增的方式支付对价,增加了总股本,这样有利于公司股价合理调整。”一家重仓持有双汇发展的基金公司分析员告诉记者,按目前股价,公司算得上是“高价股”,如果能利用股改除权较大幅度地降低股价,能为今后股价上涨拓展更大的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