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香江控股物流产业发展势头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1:11 证券日报

香江控股物流产业发展势头看好

  □本报记者 吴昀国 梁春燕

  记者获悉,香江控股(600162)拟实施重大资产置换,以其持有的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98.68%的股权与控股股东南方香江分别持有的郑州郑东置业有限公司、洛阳百年置业有限公司等五公司的股权进行置换,置入资产净值为50,811.79万元。其中置入资产比置出资产多出的1424.11万元差额将作为日后股权分置改革非流通股股东南方香江支付对价的组
成部分。公司由此彻底实现从工程机械类公司向商贸流通类公司的转型。

  据了解,香江控股主要是通过两个控股子公司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和聊城香江光彩大市场有限公司从事经营业务。这两个子公司分别从事工程机械和商贸物流业务的经营,其中,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轮式装载机、农用

汽车配件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聊城香江光彩大市场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商铺开发、物业管理、物流、会展及仓储服务等。工程机械业务方面,05年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影响,工程机械市场需求逐渐趋弱,国外工程机械制造业巨头和国内民营企业的进入使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使公司装载机产品的销售价格和市场占有率呈下降趋势,加之原材料、配套件价格上涨,两头受挤的市场竞争格局使装载机行业产品盈利空间进一步受到挤压,导致公司的工程机械业务利润率不断降低,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受到了影响。

  香江控股称,此次公司将下属的工程机械业务资产与南方香江下属较为成熟的商贸流通业资产进行置换,将彻底实现其由工程机械类公司向商贸流通类公司的转型。此举将有利于充分利用南方香江的综合优势,进一步消除同业竞争,规范关联交易,大大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华胜天成与F5期待共赢

  本报讯 华胜天成与F5公司,日前在京举行了“F5中国授权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来自北京各媒体。“我们期待通过这次合作,扩大自己的服务对象,从而提升公司的业绩。”华胜天成CEO王维航告诉记者。

  据悉,F5公司是全球基于IP架构的智能化应用网络流量领先厂商。自2000年进入中国以来,F5公司已拥有百余家国内用户,广泛分布在电信,金融,政府,

能源,教育,媒体和企业,其业绩以100%的速度在增长。

  据F5公司表示,此次与华胜天成合作,成立F5中国授权服务中心ASC一方面是基于以往与华胜天成出色、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另一方面也是对华胜天成业务及服务能力的充分肯定。

  (潘 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