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纸业龙头扩张欲强 华泰晨鸣双双定向增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7:19 每日经济新闻

  王邵婷

  近期,纸业龙头的资本运作亮点频频,先是李建华等19人因收购母公司股权,间接控股G华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8)获批准,日前又传出G华泰欲定向增发,以及母公司注入优质资产的利好消息。另外,G晨鸣(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告称,公司已与亚太企业投资管理公司(CVC)签订了《关于定向发行与认购股份之战略投资意向书》,拟向CVC定向发行
A股,募集资金50亿元。这可能成为A股市场引进外国战略投资者融资额最大的并购案。

  华泰母公司欲注入优质资产

  5月18日,G华泰发布公司被间接收购的公告,市场传闻,公司高层有意定向增发A股,计划将集团去年盈利上亿元的化工资产置入上市公司。公司相关人士昨日表示,一切尚在研究中,公司目前还没有最后决定。

  G华泰积极发展林纸一体化项目,建设原料林基地和浆厂,以保证原料供应。

  今年4月份,G华泰林纸一体化10万吨化机浆项目开始试产,今年底可望实现正常生产。经测算,项目达产后每吨可节约成本近1000元。公司40万亩林木尚未进入砍伐期,2007年后有部分林木可供使用,公司化机浆成本有望下降。公司18.7万吨轻胶纸项目2005年12月29日一次性试车成功,年产新闻纸可达到40万吨,未来一年可使公司新闻纸产能翻番,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预计2006年每股收益达1.32元左右,天相投资给予该股“持有”的投资评级。

  外资欲入主G晨鸣

  G晨鸣此次增发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建设湛江木浆项目,发行价不低于公告之日前20个交易日A股收盘价算术平均值的110%,发行后CVC持有公司股份超过总股本的30%,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因此,该次增发的实质是CVC管理的投资基金并购G晨鸣。

  CVC公司是美国花旗集团与CACcapitalpartners共同在香港成立的投资管理公司。湛江林纸一体化项目是公司在05年中标承接的,该项目包括300万亩速生林地资源,公司计划在当地建立纸浆厂,总投资额94亿元。公司表示,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已基本满足了需求,不足部分将通过银行贷款筹集。长江

证券分析师表示,国内造纸行业已形成了林纸一体化趋势,国际纸业巨头均已开始在我国投资林纸一体化项目,公司如不及时实施湛江项目,将大量依赖进口木浆,未来市场竞争中优势难保。长江证券保守估计,公司06、07年每股收益将在0.53元和0.64元以上,建议持有该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