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工国际上市 > 正文
 

中工国际董秘张春燕:我们会严谨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5: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玉萍

  本报讯 伴随着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招股书的刊登,IPO终于开闸。能够在这特定的历史时刻,拔新股发行头筹,成为第一只首发的新股,中工国际公司的董秘张春燕感到非常高兴。

  通过电话传来的声音,记者已经被张春燕的喜悦深深地感染。她说,能在这个众所瞩目、载入史册的历史时刻,成为第一只发行的新股,我们感到非常幸运。这是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时刻,它的重要意义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新老划断后第一只发行的IPO新股;二是中国证券市场全流通后的第一只发行的IPO新股。

  为此,张春燕感到有一种使命感。她说:“我们公司一直是一个有着良好形象、负责任的公司,承担了这样一个历史的重任,我们在发行中将会更加严谨。”

  公司小档案

  基本情况。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总公司、河北宣

化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元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等7家发起人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国际工程承包,核心内容为成套设备与技术出口。公司1999年完成营业额在全国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企业前30家中排名第24位,2000年排名第23位。公司2002年独立在全球225家最大国际承包商《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排名中排名第145位,2003年排名第142位,2004年排名第156位。

  财务状况。公司最近三年利润的主要来源为国际工程承包,近3年承建境外工程和成套设备出口主要有泵站、糖厂、船厂、桥梁、公路、水泥厂、砖厂、纺织厂等。在缅甸、孟加拉等传统市场,取得了稳定的项目来源,并开辟了委内瑞拉、菲律宾等新市场,使发行人的经营规模、经营业绩得以稳步增长。公司2005年、2004年、2003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64426万元、57116万元、50384万元,2005年、2004年和2003年实现利润总额分别为8119万元、8007万元、7669万元。

  本次发行概况。公司发行前总股本为13000万股,本次发行6000万股流通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9000万股。发行价格确定方式为通过向询价对象询价确定发行价格区间;在发行价格区间内,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综合累计投标询价结果和市场情况确定发行价格。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3.01元/股。发行方式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发行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

  募集资金运用。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用于以下工程建设的流动资金:补充建设菲律宾Banaoang农业灌溉设施的成套设备与技术出口工程的流动资金;补充建设菲律宾综合渔港扩建工程的成套设备与技术出口项目工程的流动资金;补充建设委内瑞拉法肯州输水工程的成套设备与技术出口工程的流动资金;补充其他工程项目周转资金6242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