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五大流通股股东欲否决黑化股份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1:30 大众证券

五大流通股股东欲否决黑化股份股改

  分红连根雪糕都买不起!

  【大众证券报道】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这一次,我们持股量在前20名的5位个人流通股股东准备联手,就黑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79)不地道的吝啬对价方案投下反对票。

  让市场期待了太久的黑化股份,股改方案却令人心寒———每10股转增5股,相当于送股模式下的10送3.03股对价,低于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曾被否决的最初方案;而有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公布方案公司的平均对价为10送3.07股。

  大股东真送不出来,还是像打发要饭花子那样对待流通股东?

  黑化股份大股东黑龙江黑化集团控股63%,全部非流通股占比近70%。即使10送5,第一大国有股东仍持股约50%,处于绝对控股地位,完全符合国资委对国有控股比例的要求。而第一大股东持有的被法院冻结的法人股(约占总股本33%),也不会对股改送股产生影响。因为未冻结的剩余股份完全足够支持10送5股。事实上,第一大股东的欠款问题完全是它自己造成的,与流通股股东无涉,原本不应由上市公司和广大流通股股东承担后果。

  更严重的是,黑化股份非流通股东并没有从自己的腰包里掏一分钱,而是采取了全体股东共享的公积金转股方式。羊毛出在羊身上,难道股改的真正意义是自己补偿自己?

  就算是转增,由于并未从大股东兜里掏出真金白银,因此许多非流通股东在公积金送股方面是十分大方的。比如2005年每股收益高达0.55元的G江汽(资讯 行情 论坛),流通股东每10股可获转增11股;与黑化股份业绩相仿、2005年每股收益为0.01元的G华联,流通股东在股改后,每10股流通股更是增加至28.75股。但黑化呢?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可以10送5,上工申贝(资讯 行情 论坛)可以10送6,黑化为什么连转增都要这么吝啬?

  我们无法接受。

  在我们5人之中,有两位投资黑化的历史已有7年(公司1998年11月4日上市),最少的也拿了一年多时间。但7年来,黑化除了在2001年8月以每10股派现0.24元、进行过所谓的分红外,投资者在其他年份颗粒无收。与公司3.91亿元的圈钱数额相比,990万元的派现总额真正是九牛一毛。我们不得不苦笑:两毛四连根雪糕都买不起。

  除了分红,黑化股价也长期低迷。现在股市在1600点附近了,可黑化的股价还在1200点的水平附近晃悠,散户们损失惨重。

  就是这样,黑化在周二的路演中并未对投资者作出善意的沟通,公司的态度再一次刺伤了我们。

  其实,我们的要求并不过分。我们觉得,黑化股份10送5一点儿都不多;全流通后如果股价低于3元,大股东不得减持。即便采用转增,黑化股份的每股资本公积金达1.1735元,公司10转10完全有可能。 

  和金丰投资类似,黑化股份的股东总户数高达50826,户均持股不到2000股,十分分散,几乎全是个人投资者。众人齐心,其利断金!如果黑化最终的对价达不到我们的要求,我们将坚决否决股改方案。君不见,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金丰投资、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改被否决的

股票复牌后无一例外地大涨特涨?大家一起参与进来,共同投票,这是我们600179股民维护自己权益的最后机会了。让无耻的大股东付出沉重的代价去吧!

  白新钢等5位个人投资者(目前合计持有77.07万股)

  钱旭 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