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铝入股焦作万方又获进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1: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铝入股焦作万方又获进展

  焦作万方通过获得长期稳定的氧化铝供应,将增强其抗风险能力

  证券时报记者 李彦

  本报讯 今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的《焦作万方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称,大股东万方集团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中国铝业因
受让焦作万方(000612)(资讯 行情 论坛)29%的股权而成为其实际控制人。该协议最终还需得到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批准并须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后方可实施。这是继去年底中国铝业和万方集团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以及今年五月焦作万方对外公布股改与股权转让相结合的方案之后,中国铝业收购焦作万方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据悉,今年一季度焦作万方经营形势明显好转,净利润高达3646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672万元增长442%,而4月份更保持了快速的发展势头。丰厚利润的取得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铝业在氧化铝供应方面的支持。长期以来,困扰焦作万方经营的上游产品的供应问题始终无法根本解决。焦作万方与中国铝业下属最近的氧化铝生产企业相距仅三十余公里,这两个企业构成焦作市铝工业的支柱。双方位置接近,产品紧密,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中国铝业控股焦作万方后,有利于在区域内实现优化产业结构,形成优势互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也符合建设

节约型社会的方向。焦作万方通过获得长期稳定的氧化铝供应,将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同时,通过取得政策和资源上的优势,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铝业重组焦作万方,将迅速扩大其电解铝的生产规模。据了解,此次完成焦作万方及关铝、抚顺铝业等项目的收购后,中国铝业电解铝规模已达到240万吨,预计很快将达到300万吨。这将有效完善中国铝业的产品结构,增强参与市场的竞争能力和整体实力。中铝企业在焦作市的发展将面临着更广阔的前景。

  中国铝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肖亚庆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重组对于焦作万方只是新发展的开始。中国铝业将按照世界铝工业发展的大趋势,按照中国铝工业发展总要求,加大焦作万方的发展力度,加快公司的发展步伐,使焦作万方在良好的历史基础上,在新的发展历程中更前进一步。他表示,在未来的“

十一五”期间,中国铝业计划在焦作进行大规模的投资项目。

  据了解,中国铝业对于收购的公司大都要先进行技术移植,发展新项目。通过输入成熟先进的技术,升级现有生产线的技术水平,进一步降低消耗,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预计焦作万方在未来的盈利能力将会有更大的提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