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G申能公开增发2亿股 料冻结申购资金至少5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1:38 东方早报

G申能公开增发2亿股料冻结申购资金至少500亿

  早报记者 陈其珏

  今天是G申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2)向社会公开增发不超过2亿股普通股的网上、网下申购日。证券业分析人士昨表示,预计今天参与认购的资金将在500亿至1000亿之间,中签率则在1.3%左右。

  作为再融资开闸后首个以公开增发方式进行的再融资项目,同时也是恢复资金申购以后的首个新股发行案例,G申能此次增发吸引了众多眼球。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在昌化路某营业部看到,希望开户或准备向

股票账户中打资金的队伍排成了长长一列,交易柜台前则挤满了人,多个投资者表示是为今天G申能的增发准备资金。据了解,自2002年中国推行市值配售新股发行方式以来,上海还是首次出现如此“盛况”。

  第一创业

证券公司研究员于海涛昨天表示,参照历史情况以及今年资金面情况(04年武钢增发申购资金为400亿,海虹控股增发申购资金500亿),预计今天参与G申能增发认购的资金在500亿至1000亿之间。

  分析中签率,于海涛认为,此次申购网上、网下发行数量预设各为50%,网上网下中签率的相差不会太大。此次认购原可按10∶0.2的比例行使优先认购权,根据市场状况估计老股东放弃认购的比例不会很大。如果按90%的认购比例来看,预计老股东认购数量将是4841万,则可供认购数量还剩余15158万股。以此计算,中签率将是在1.79%至0.899%之间,取中值为1.3%左右。

  在预计收益率方面,于海涛认为,从二级市场看,申能增发可能吸引场外资金一定的抢权,在考虑到未来增发后的除权效应,保守估计股价能维持在6.80元一线,如果不考虑机构的锁定期,短期(预计在两周)套利收益为0.19%,年收益率为4.56%。如果考虑到机构的三个月的锁定期,以及股价低估状态,锁定期满后抛售收益将进一步提高。

  就此,他认为,此次增发属于风险较低的固定收益品种,可考虑进行套利申购。另外,考虑到目前市场处于牛市状态,即使申购之后持有也不失为一个较佳选择。

  上周五,G申能公告宣布向社会公开增发不超过2亿股普通股,采取网上、网下定价发行的方式进行,两者预设的发行数量比例为50%∶50%,发行价格为5.92元/股,申购代码(700642)。本次发行将向公司原股东优先配售。公司原股东最大可按其股权登记日5月22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持股数量以10∶0.2的比例行使优先认购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