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市场传闻联想集团意存收购 G五粮液今紧急停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1:15 新浪财经

市场传闻联想集团意存收购G五粮液今紧急停牌

  G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发布临时公告称:因某媒体报道了公司的有关信息,公司将于2006年5月23日刊登相关公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经公司申请,将于2006年05月22日开市起对G五粮液(证券代码为000858)进行临时停牌1天。

  5月19日,有媒体报道,G

五粮液计划收购五粮液集团旗下支柱企业——普什集团以降低关联交易数字。

  根据报道,普什集团是五粮液集团旗下支柱企业,其董事长由G五粮液董事长王国春担任。普什集团也是G五粮液酒累产品包装材料的最大供应商,2005年,G五粮液与普什集团的关联交易超过10亿元。

  但是,G五粮液与普什集团的关联交易也受到了来自投资者的质疑。5月21日,另外一家媒体刊登了G五粮液投资者张彤的一封来信。在信中,张彤指出,G五粮液与普什集团之间的关联交易增减显示出非正常的趋势。并且,普什集团的主营业务与玻璃瓶无关,G五粮液向普什集团的采购内容也令人生疑。

  一位新浪网友则在G五粮液的留言区中指出:“成本费用转移上市公司,利润转移到集团公司,这是很普遍的做法,非只G五粮液一个公司这样。虽然关联交易的问题短期内不会得到很完满的解决,但公司股价与公司财务状况并不直接挂钩,G五粮液的现金资产相当充足,不存在由于抽资、占款而带来的周转问题。”

  媒体报道还显示,联想集团意欲加入到收购普什集团的战斗中,并想进一步收购五粮液的控股权。

  对于联想集团意欲收购G五粮液的传言,新浪网友写道:“有脑子的人都明白,五粮液不可能被收购,除非集团公司的脑子短路了。”

  据报道,王国春还透露,2006年五粮液业绩增长幅度或将达到30%。(程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