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万家乐10亿历史债务六月有望全部解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2:59 第一财经日报

万家乐10亿历史债务六月有望全部解决

  张少松首次披露,万家乐组建地产公司是为了卖地时避税

  本报记者 王珍 发自广州

  “万家乐(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走上正轨了!”19日宣布卸任的万家乐A(下称“万家乐”,000533.SZ)原董事长张少松,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以轻松的口
气说,万家乐十多亿元的历史债务有望于今年6月份全部理清。

  这是张少松任职四年多来的最大成绩。他回忆道,他上任之时,万家乐负债高达20亿元,这几年,通过出让“震德机械”和土地资产,回笼了9亿多元,债务减轻了一半。

  当年,顺德市政府为了偿还原大股东对万家乐的欠债,曾将大块土地作抵偿,这令万家乐一度成为顺德最大的“地主”。近年,万家乐组建了多家地产公司,后来又陆续出让。

  昨天,张少松向《第一财经日报》首次披露了其中奥妙:直接出让土地,要交重税;而成立地产公司,再出让股权,则可以合理避税。所以,万家乐成立地产公司的目的就是为了出让土地,而不是外界误认为的,万家乐进军地产,之后又“脱手”回归主业。

  张少松透露,在万家乐20亿元的债务中,有六七个亿是流动资金,所以,剩下的历史债务已经不多了。他告诉记者,万家乐目前还有9幢楼房尚未处理,政府将收回去,并付给万家乐以现金,而这必须在万家乐6月份股改结束之前完成。届时万家乐的历史债务将有望全部解决。

  至于自己的去向,张少松含蓄地说,有可能回到万家乐的母公司三新。而按照5月19日万家乐第五届董事长临时会议的选举结果,李智将接替张少松出任万家乐董事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