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多家公司加快清欠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5: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赵鹤立

  本报讯 今日,贵州茅台(600519)、华纺股份(600448)、G新潮(600777)、*ST天宏(600419)、G三一(600031)、G正虹(000702)、ST中鲁B(200992)等多家公司公告了资金占用清欠进展情况。

  据公告,贵州茅台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酒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已收到该公司关联方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啤酒有限责任公司所欠的进口设备代理款项723.23万元。

  华纺股份日前通过了滨印集团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占用公司资金的方案和华诚银华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占用资金的方案,华诚银华承诺其抵债资产后的剩余部分债务将以现金形式偿还。

  G新潮控股股东新牟国际集团公司截止2005年12月31日实际占用该公司49.42万元,已以现金方式全部清理完毕。目前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余额为零。

  *ST天宏控股股东新疆石河子造纸厂非经营性占用该公司资金3008.46万元,日前已通过债权债务转偿协议得到彻底解决。该公司控股股东新疆石河子造纸厂控股的北京天宏国发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非经营性占用该公司资金余额2716.52万元,该公司已全额收到石河子造纸厂现金还款。

  G三一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子公司北京市三一重机有限公司欠该公司的32.38万元已经已现金方式归还。

  G正虹大股东岳阳市屈原农垦有限责任公司截止2005年12月31日共占用该公司资金4271.14万元,屈原农垦将以其持有的该公司1617万股

股票抵偿占用资金4268.88万元,以股抵债后的剩余占用资金2.26万元由屈原农垦以现金方式偿还。

  ST中鲁B大股东山东省水产企业集团总公司及其附属企业截止2005年12月31日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余额为29133.05万元,尚未解除的违规担保2151万元。该公司日前完成了水产集团所持山东省中鲁水产海运5%的股权的债务抵偿和水产集团所持山东省中鲁远洋(烟台)食品有限公司17.31%股权的债务抵偿,两股权合计抵偿债务985.19万元,溢价部分62.18万元继续冲抵大股东其他资金占用款项。本次清欠金额1047.37万元,清欠后余额28085.68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