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谢企华卸任董事长职务 宝钢股份组建豪华版独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45 京华时报

谢企华卸任董事长职务宝钢股份组建豪华版独董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昨天,宝钢股份(600019)召开股东大会,会上通过决议,“钢铁女强人”谢企华卸任宝钢董事长职务,但保留了宝钢集团董事长的职务。

  2005年初谢企华将宝钢集团总经理之职交给时任宝钢集团副总经理的徐乐江,现在她又将宝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权杖托付给了他。

  宝钢股份昨天的股东大会还确定,史美伦等5人组成“豪华版”宝钢独立董事,这将为公司的继续蓬勃发展提供支持。

  宝钢股份董事会方面告诉记者,谢企华董事长要扶持新一代领导人,引领宝钢把握历史机遇,实现“成为全球最具

竞争力的钢铁企业”战略目标。

  不过还有报道说,谢除了继续担任宝钢集团董事长一职外,还将在政府里担任高级职务,主管国有企业改革事务。

  谢企华从2000年宝钢股份组建起连续6年担任公司董事长,带领宝钢安然度过了2002年钢铁企业的危机,并逐步将宝钢推上全球

钢铁业第四的位置。在美国《财富》杂志2005年全球50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强人排行榜上,谢企华排名第二。《华尔街日报》2005年度“全球最值得关注的50位商界女性”中,谢企华也榜上有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