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五粮液大跌走还是留 基金经理称短期肯定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6: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G五粮液大跌走还是留基金经理称短期肯定不卖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停牌后,G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无疑成了酒类股的领军人物。茅台停牌前的连续涨停和此后五粮液的连续大涨,为绩优酒类股打开了上涨空间。尽管昨日G五粮液股价大跌并引发酒类股跟跌,但业内人士认为其短线调整也是介入机会,后市还有一定上涨空间,投资者仍可继续持有。

  随着贵州茅台股改停牌,G五粮液(000858,昨收盘14.16元)当之无愧地成为了酒类板块的领涨旗帜。5月以来,G五粮液涨势如虹,短短7个交易日的最大涨幅近50%,龙头强势上涨,也带动了G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8,昨收盘10.31元)、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2,昨收盘24.77元)等酒类股连续上扬。不过,昨日该股在早市创出15.84元的年内新高后,迅速调头下行,下午还一度摸到跌停。尾市有所回升,最终下跌4.97%。

  G五粮液的大跌,也引发了酒类股的联动。G汾酒(600809,昨收盘15.30元)下跌8.49%,G全兴(600779,昨收盘6.05元)下跌5.17%。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短线的回调并不能掩盖绩优酒类公司的投资价值。

  公司:业绩将继续增长

  与贵州茅台相比,虽然G五粮液的业绩相对逊色一点,但谁也不能否认五粮液在白酒公司中的龙头地位。今年以来,该公司的业绩快速增长,一季度每股收益达0.201元,同比增长了30%。同时,该公司近期对部分中低价位产品出厂价格进行了上调,幅度约为5%~60%,此次调价将对公司2006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业绩增长显然是支撑五粮液股价大涨最重要的因素。昨日,记者对五粮液公司进行了采访,公司董秘告诉记者,近期公司发展良好,预计全年的业绩将保持稳健增长。

  基金经理:短期内肯定不卖

  尽管业绩良好,但G五粮液最近两个月股价已上涨了近100%,昨日大幅下跌,是否意味短线见顶呢?

  行业研究员认为,2006年G五粮液每股收益约0.48元,2007年约0.589元。以周三收盘价计算,其市盈率分别为29.5倍和24倍,参照国际市场市盈率,目前价位估值水平并不高,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而对于五粮液非常看好的资深投资者林园认为昨日该股调整的主要原因是短线涨幅太大,后市虽然短线还有震荡的可能,但继续持有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昨日,记者还对重仓持有该股的某基金的基金经理进行了采访,他明确告诉记者:“90元的茅台市场都认为还有投资价值,14元的五粮液算高吗?短期内我肯定不会卖!”

  酒类股回调可关注

  G五粮液的表现也是近期酒类板块的风向标。5月以来,G五粮液强势上攻,酒类股也是全面开花。昨日,G五粮液大跌,酒类板块也纷纷跟进下跌。

  民族

证券分析师认为,虽然G五粮液成为了近期酒类公司的龙头,但贵州茅台一旦复牌对酒类公司的影响将更大。超过90元的贵州茅台,已为绩优酒类公司股价的上涨打开了空间。不过,至少在贵州茅台复牌前,五粮液仍将扛起酒类股的领涨旗帜。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贵州茅台股改复牌后大涨已成定局,这将推动酒类股做多的积极性,面对连续上涨后的调整,投资者不必惊慌,G五粮液由于资金介入程度相对较深,因此短线调整也是介入的机会,投资者还可逢低关注G全兴、G龙山(600059,昨收盘8.93元)等。

  记者 李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