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青岛双星 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1:52 证券日报

青岛双星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 本报记者 陈慕鸿

  今年以来化工行业的市场竞争更加激烈。面对橡胶涨价带来的产品成本增加和国内市场供大于求的激烈竞争,面对以欧美为首的发达国家对我国鞋类等产品出口设置种种障碍进行的限制和反倾销,青岛双星(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9)通过实施创新战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掌握核心技术,在变革中创新,在创新中拓展,创出了一个大双星。

  双星鞋从最初的模仿到超越创新,直到中国第一双高档旅游鞋在双星诞生,标志着创名牌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效,并成功涉足轮胎、机械、服装、热电等产业,形成了五大支柱、八大行业。

  1995年,双星拥有了中国第一个鞋类驰名

商标;2002年,拥有了中国第一个旅游鞋中国名牌;2004年,双星全钢载重子午胎又被认定为中国名牌;2005年,双星皮鞋、双星专业运动鞋被认定为中国名牌,使得双星拥有中国名牌的数量达到四个,在全国橡胶行业中独此一家。目前,双星品牌的无形资产价值已经达到了492.92亿元,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品牌之一。

  2005年,青岛双星为中国“神六”航空员配备了个人装备配套产品“航天返回用鞋”,前不久,双星机械总公司又获得了为“神州七号”飞船返回舱重要零部件铸造及

火箭箭体外观清理设备的订单。这些都证明了双星集团的科研实力。今年3月18日,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中心发布信息,双星牌运动鞋连续10年夺得同类商品销量第一名。

  在橡胶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三年来,双星集团高速稳定增长,销售收入增长至80亿元。管理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应对生胶原材料继续上涨、劳务费增高、

能源成倍增长所带来的不利因素,双星人用“软橡胶,硬管理;硬机械,细管理;小商品,抠管理”的管理新理论,抓住“成本管理”这个企业发展的“纲”,通过资金切块一天一算,在原材料成倍增长、同行业降价竞争的情况下,企业仍保持了足够的利润空间和快速的发展势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