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G丰原宇G宏盛拟进行定向增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3: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丰原募资计划投入无水酒精和乙二醇两项目;G宏盛大股东认购不少于30%

  证券时报记者 黄婷 程鹏

  本报讯 G宏盛(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定向增发公告,拟向包括控股股东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内的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股票。G宏盛称,这次所
募集资金将补充公司业务营运资金,增强公司业务信用证的开证保证金能力。

  同时,G丰原(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0)董事会日前也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新股数量最多不超过2亿股的议案。非公开发行新股募集的资金计划投入年产30万吨无水酒精和年产18万吨乙二醇两个项目。

  据悉,G宏盛最终发行数量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视发行时市场情况与保荐机构协商确定,如果相关法律法规允许,G宏盛将授予保荐机构超额配售选择权,可以按同一发行价格超额发售不超过发行数量15%的股份。具体发行价格将由公司与特定投资者协议确定,但不低于董事会召开前20个交易日

股票收盘价的算术均价的90%。

  据了解,G宏盛大股东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将认购G宏盛本次定向增发不低于发行股份总数的30%。资料显示,截至2006年3月31日,大股东为公司提供资金余额为16432万元,本次认购后,公司对大股东的债务将转为股本。除此之外,面向其他9名机构投资者定向增发部分预计募集资金在25000万元以上。

  G宏盛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强劲增长的全球集成电路和信息家电市场需求情况下,短期来看,本次募集资金将大为增加公司开立信用证的自有保证金,从而得到放大利用。在高速增长市场机遇环境下,公司有能力延续乃至超越最近三年年均35%左右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双指标的增长水平。长期来看,营运资金的补充将增强公司的商业信用和金融信用。目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向公司提供国际销售中的应收帐款保险和国际采购中的开立信用证担保。

  G宏盛的这次定向增发将在

证监会核准后6个月内选择适当的时机发行,发行结束后,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认购的股份在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特定投资者认购的股份12个月内不得转让。

  据记者从公司方面了解,年产30万吨无水酒精项目通过新增玉米原料前处理、玉米油、液化、糖化、发酵、精馏等加工车间及罐区配套等其他公用工程,新增玉米油、无水酒精成套生产设备,达产后每年除了可生产无水酒精30万吨外,还可生产玉米油、饲料酵母、蛋白饲料等副产品。该项目总投资65000万元,项目达产后,可新增含税年均销售收入20.87亿元,新增年均利润总额14455万元,新增税后年均净利润9685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约为16.34%,财务净现值约为17336万元,投资利润率为22.24%,投资利税率为58.01%,投资回收期约为7.03年(含建设期1年)。

  年产18万吨乙二醇项目为G丰原在安徽省宿州南郊开发区内拟建的每年60万吨玉米综合加工工程,年新增生产能力包括主产品18万吨乙二醇,以及玉米油、蛋白饲料等副产品。该项目总投资146510万元,建成投产后,年均新增销售收入182484万元,年均新增税后利润18552万元,全投资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前)为21.8%,全部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前)为6.2年(含建设期2年)。

  G丰原昨日收盘价6.32元,G宏盛昨日收盘价13.79元,涨7.3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