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沿海投资入主ST丰华扫清法律障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3: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沿海投资入主ST丰华扫清法律障碍

  证券时报记者 袁立波

  本报讯 沿海入主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5)日前得到了法律的认可。5月10日,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最终裁决,拍卖第三人淄博三河东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ST丰华国有法人股3177.5602万股,归买受人沿海地产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所有。

  早在一个多月前的4月6日,济南市中院就曾裁定,对三河东方科技发展公司持有的ST丰华3177.5602万股(占ST丰华总股本的21.13%)进行拍卖。当时,在4家公司的竞买中,沿海投资以最高价最终竞得,竞买价格为2元/股,总计6355.1204万元。

  其实,在更早的拍卖之前(4月2日),沿海投资就已召开董事会,会议形成决议同意了对ST丰华的收购。收购成功后,ST丰华将成为ST丰华第一大股东。由于此次收购涉及到外资收购上市公司股权,尚需要国家

商务部的批准,目前,有关申请材料已经报送上海市外经委。此外,收购还须获得中国
证监会
审核无异议。

  另据了解,目前ST丰华第二大股东为上海久昌实业有限公司,持有ST丰华3100万股,占ST丰华总股本的20.61%;第三大股东为上海海港兴嘉物贸有限公司,持有ST丰华650股,占ST丰华总股本的4.32%。这两家公司持股是在2003年和2004年同样通过拍卖,从ST丰华原大股东汉骐集团竞得。知情人士透露,久昌与海港的实际控制人也同为沿海公司。

  与此同时,济南市中院还裁决ST丰华以第三次拍卖的保留价627.2万元,接受济南润嘉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红狮涂料有限公司10%的股份,以此抵偿济南润嘉所欠ST丰华的债务,济南润嘉所欠剩余债务应继续向ST丰华清偿。据了解,由于汉骐集团、济南润嘉投资有限公司与ST丰华的债务纠纷,济南润嘉持有的北京红狮涂料10%的股份被裁定依法拍卖,但拍卖三次流拍。

  目前,北京红狮涂料为ST丰华控股子公司,因此这10%股份划转给ST丰华后,ST丰华持有北京红狮涂料的股权比例上升至9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