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石化整合旗下公司 > 正文
 

市场传中石化8元回购上海石化 两公司双双否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0:35 21世纪经济报道

  特约记者 罗绮萍 香港报道

  正当内地市场传闻中国石油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0386.HK;600028.SH)放弃回购子公司股权之际,香港媒体5月15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中石化董事长已向中央提交有关私有化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338.HK;600688.SH)的建议,打算短期内公布以8-8.2元的价格,先A股后H股回购上海石化股权。

  中石化财务副总监王利生与上海石化董事会秘书张经明,5月15日双双否认此事,并指中石化旗下公司股改计划仍在商讨中,现时没有定案。

  一名

证券分析员对本报说,如果中石化以8-8.2元的价格回购上海石化的A股,会在两方面受到H股投资者的质疑,第一是作价太高,这个价钱较上海石化A股过去6个月平均价高出67%;第二,先A后H的回购计划,基于同股同权的理由,H股股东可以要求以同样的价钱,至少是同样的溢价比例,回购H股。

  香港媒体的报道称,回购A股约需60亿元,如果同时回购H股,则需要200亿元。8-8.2元的回购价,较上海石化A股上周五的7.08元收市价,有16%的溢价。受私有化消息刺激,上海石化A股与H股上周明显受追捧。5月15日,上海石化A股报收6.80元,跌3.95%。

  报道称,中石化现持上海石化逾五成A股,中石化先A后H回购上海石化的计划,因与香港收购合并条例不相互抵触,所以无须同时向H股股东提出回购。不过,A股的回购价格日后将成为H股回购价格的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