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改周年牛熊大盘点之低价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9:26 北京现代商报

  昨日,证券市场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深沪股市创出开市以来的成交天量,其中沪市成交533亿元,深市成交304亿元。当我们在为两市成交逼近千亿而欢呼的时候,似乎也不应该忽略那些默默无闻的底价品种。因为,谁也不敢断定,在牛市背景下它们不会在某一天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1.25元

  600715*ST松辽(资讯 行情 论坛)

  1996年7月上市,主营系列轻型客车、轻型越野车制造。公司总股本2.24亿股,其中流通A股1.01亿股。2005年,公司每股收益-0.26元,每股净资产-0.1350元。

  上市9年,5年亏损,3次重组、两次被*ST,*ST松辽自上市以来可谓命运多舛。

  不过,随着牛市的来临,*ST松辽的壳资源正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有分析师称,传闻实力雄厚的跨国企业香港天宝集团旗下的上海中顺实业入驻,该公司的资产状况将有望得到改观。

  1.32元

  600759*ST华侨

  1996年10月8日上市,主营高新技术项目及产品的投资、开发、生产和经营。总股本2.086亿股,其中流通股6916万股。2005年,公司每股收益-0.0184元,每股净资产-0.5080元。

  时隔6年之久,*ST的恶梦再度降临到琼华侨的身上。2003年,原重组方曾带给*ST华侨短暂的振兴,很快又重将它打入亏损的深渊。

  据了解,*ST华侨新重组方是来自于福建的北方发展。但是,重组进行一年后,仅将盈利有限的“金山制药”注入上市公司,每年区区300万至500万的利润,根本于事无补。看来,北方发展还得再多出点血才行。

  1.39元

  600681ST万鸿(资讯 行情 论坛)

  1993年10月18日上市,主营印刷机械及印刷电器产品制造。总股本2.08亿股,其中流通股1.085亿股。2005年,公司每股收益-0.11元,每股净资产-2.43元。

  眼下,ST万鸿正官司缠身,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对外担保额至少有5亿元之多,而且全部逾期,很多担保都是子虚乌有,假公章、假合同防不胜防。这些都是诚诚文化当家人刘波早些年前种下的苦果。

  只是不知这种苦果ST万鸿还要咽多久。

  1.48元

  600745*ST天华

  1996年8月28日上市,主营服装生产和销售;电子元器件的生产和销售。总股本1.217亿股,其中流通股4675万股。2005年,公司每股收益-1.96元,每股净资产-1.95元。

  尽管深圳市天华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已经退出上市公司,但它留下的违规担保困局,*ST天华还是不得不加以面对。据了解,深圳天华入驻后,除挪用上市公司资金外,还违规对外进行6.25亿元的担保。

  人们担心,仅凭*ST天华单薄的体格能否扛住这重重的压力。

  1.50元

  000509*ST 华塑

  1993年5月7日上市,主营农业特种水产养殖、服装、物业和光电子研发。总股本2.5亿股,其中流通股1.509亿股。2005年,公司每股收益-0.67元,每股净资产0.4995元。

  从“董秘暗战”到年度股东大会争斗丛生,*ST华塑(资讯 行情 论坛)的控制权争夺正愈演愈烈,可谓“神仙打架”、“凡人遭殃”的典型。据了解,*ST华塑目前的生产经营仍能保持正常运作,但这种正常状况能维持多久则令人担忧。

  1.50元

  600705*ST北亚(资讯 行情 论坛)

  公司是国内最早上市的铁路运输企业,目前拥有的数条高速铁路客车运营权。目前上市公司中仅有两家从事铁路运输的上市公司,即北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和铁龙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其中北亚集团股权极度分散,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不足10%。

  另外,公司还具有网络游戏概念,公司与广电总局合作成立的中广亚信息公司与韩国公司合作成功推出大型网络游戏《破天一剑》,受到游戏迷的热烈追捧,直追《传奇》而被业内人士喻为新的传奇。

  1.50元

  000034*ST深泰(资讯 行情 论坛)

  公司经营项目涉及通讯、电子、网络等多个领域,是韩国电信在华宽带业务最大的合作伙伴,并斥巨资研发出“家家E”短消息电话。“家家E”具备和手机一样的移动通话功能,还可以像手机那样发送短信,在我国固定电话短信业务刚刚起步的背景下,有望获得较大的发展机会。

  从二级市场来看,公司股价受到业绩不良的拖累仍处于低价区域,但该公司如能完成重组,将会出现新的转机,另外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公司的股改与重组同时进行,二级市场将具有一定的机会。

  1.52元

  000030*ST盛润(资讯 行情 论坛)A

  公司主业近乎搁浅,债务和担保负担沉重,涉诉较多。公司旗下子公司股权先后被法院执行冻结,目前公司的主要任务已不是生产经营,核心工作已转变为资产重组,尤其是债务重组。

  从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有主力参与迹象,2005年7月到9月曾出现了130%以上的涨幅,今年4月也出现了连续6天涨停的走势。如果该公司能够完成实质性的资产重组,其将出现比较明显的投资机会,但是该公司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如果不能完成重组,将面临退市的风险。

  1.58元

  000863*ST商务

  公司主营业务为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产品等IT产品的分销服务、系统集成、电子产品及通讯产品的开发与销售。公司目前资金紧张,经营不善的状况一览无遗,2005年每股收益为-3.9865元,目前净资产为-2.38元,如果不能进行实质性资产重组,公司将面临退市的风险。

  公司目前诉讼及债务包袱过重,重组难度极高。二级市场上,该股盘中主力显得信心不足,并不情愿做高股价,目前该股机会不多。

  1.60元

  000587ST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

  公司地处森林覆盖面积达80%、素有“中国林城”美誉的伊春市,木材资源极其丰富,使公司拥有了家具行业中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这种优势在木材价格全面上涨而国内家具业出口量又激增的背景下显得尤为突出。

  另外,公司不仅仅是一家家具生产企业,同时也应视为木材资源类上市公司,在资源类上市公司股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ST光明股价仍处于低位,如果公司能够完成资产重组,将具有极佳的投资机会。

  商报记者 张景宇 周科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