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外方可能控制广汇股份天然气二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8: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外方可能控制广汇股份天然气二期

  证券时报记者 刘行健

  本报讯 广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6)为液化天然气二期工程引入的战略投资者美国新桥投资集团,Greenway Energy Limited依照协议规定的股权期权有望获得该工程项目公司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发展公司67%的股权。Greenway Energy Limited如行使股权期权,将导致天然气不再是广汇股份的控股子公司。

  根据《投资协议》,新桥投资集团本次通过Green-way Energy Limited以股权投资3380万美元,折合2.71亿元,和向液化天然气项目二期工程提供设备方式投资天然气公司。广汇股份及天然气公司同意不可撤消地给予Greenway Energy Limited一项期权,以获得天然气公司更多的股权并将其对天然气公司的持股比例增加至67%。上述期权可一次或分次行使,在其行使“售股期权”时失效。行权价总额为1.69亿美元或13.58亿元人民币,可以现金、实物资产、应收帐款或其他法律允许的对价支付。

  Greenway Energy Limited如根据《投资协议》行使股权期权并持有67%的天然气公司股权,届时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经有关审批机关审核。根据《投资协议》,如果天然气公司未在六个月内与供应方签署二期天然气供应合同,广汇股份同意不可撤消且无条件地给予Greenway Energy Limited一项期权(售股期权),由Greenway Energy Limited将其持有的天然气公司全部24.99%的股权回售给广汇股份;行权期在《投资协议》签署日六个月之后。

  另外,根据《设备进口协议》,天然气公司向Greenway Energy Limited购买液化天然气二期工程所需设备和相关的技术材料和服务,付款方式为分期付款,由广汇集团和广汇股份对天然气公司提供付款担保。天然气公司经过有关部门审批,可以根据《设备进口协议》购买液化天然气二期工程所需设备和相关的技术材料和服务,所有分期付款金额合计约为2.23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