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珠江四代同堂卷入国债纠纷诉讼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8: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T珠江四代同堂卷入国债纠纷诉讼中

  价值1.5亿元的财产被查封

  证券时报记者 袁立波 于丽波

  本报讯 日前,*ST珠江(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5)以及其控股子公司卷入一场国债纠纷诉讼,被原告方西南证券追加为新的被告,而这场国债纠纷之前的两个被告又为*ST珠江
大股东以及大股东的控股股东。至此,国债纠纷的四个被告出现“四代同堂”的戏剧化场面。

  据了解,*ST珠江近日收到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和应诉通知书。应诉书称,重庆市高院在审理原告西南

证券与被告北京市万发
房地产
开发股份有限公司(*ST珠江大股东、持有*ST珠 江29.82%股份)、北京市新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北京市万发公司控股股东)返还国债纠纷一案中,准许西南证券提出的申请,追加*ST珠 江和湖北珠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500万元,*ST珠江持有其88%的股权)为新的被告。

  应诉书还称,西南证券请求重庆市高院判令*ST珠江、湖北珠江与北京市万发公司共同承担返还国债回购资金2.54亿元的责任。

  同时,重庆市高院还查封了*ST珠江及湖北珠江价值1.5亿元的财产,包括*ST珠江持有的三亚万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6800万元的股权,以及湖北珠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武汉市武昌区纺机路20号的武汉美林#zhPoint#青城项目(已转移办证和已进行预售购抵押的房产除外)。

  对于突然而至的诉讼,*ST珠江声称,公司和所控股的湖北珠江的开发建设资金,均是由北京市万发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提供,与西南证券从未有过任何经济往来,西南证券追加其以及湖北珠江为被告,没有任何事实和法律依据;西南证券追加其和湖北珠江为被告的行为,属于恶意诉讼行为,*ST珠江将积极应对,并保留追究西南证券赔偿责任的权利。而且,公司现在仍然是西南证券的股东,一直积极支持西南证券的重组工作。

  *ST珠江还表示,公司及湖北珠江被作为此次诉讼的追加被告,并被诉讼保全部分财产,对公司所控股的湖北珠江的武汉美林#zhPoint#青城项目已销售房屋及其交房后的确认收入没有影响,但未销售房屋的销售工作暂时停止,可能会影响其今年的经营业绩。

  *ST珠江前一交易日收盘价1.88元,涨3.8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