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安凯客车 股改半年后江淮客车注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4:11 证券日报

安凯客车股改半年后江淮客车注入

  □ 冷 焰

  今日,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安凯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调整股改方案公告。尤其引起投资者注意的是,安凯客车所有非流通股东承诺,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完毕六个月后,启动资产重组工作,将旗下客车企业(安徽江淮客车有限公司)整合入本公司,在壮大本公司实力的同时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盐湖钾肥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拟向盐湖钾肥股改方案实施时的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安排对价1.2股股份、12元现金及青海盐湖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和北京华北电力实业总公司共同无偿派发的4份

百慕大式认沽权证。青海盐湖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和北京华北电力实业总公司将分别按送出权证总数的58.06%、35.08%和6.86%的比例派发权证,并按上述比例承担认沽责任。该认沽权证的存续期为权证上市之日起的12个月,每份认沽权证的持有人有权在行权日按15.1元/股的价格向权证发行人出售1股盐湖钾肥
股票
,行权日为认沽权证存续期的最后5个交易日。

  湖北东方农化中心在本次

股权分置改革中将不承担现金对价,其应承担的现金对价由盐湖工业集团及中化集团按各自持有非流通股股份占两家持有全部非流通股股份的比例代其支付。湖北东方农化中心将其应支付的现金对价折算为等值股票支付给流通股股东,盐湖工业集团和中化集团按各自持有非流通股股份占两家持有全部非流通股股份的比例相应减少这部分股票对价的数量。上述情况不影响流通股股东实际获得的对价。

  非流通股股东特别承诺事项的调整:(1)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青海盐湖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做出如下特别承诺:自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四年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所持有的原非流通股股份(向实际控制的企业转让所持有的原非流通股股份不受此限制);青海盐湖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承诺:在未来三年(即2006年至2008年)每年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将当年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进行全额分配,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安凯客车方案调整为:公司以现有总股本221000000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4412股,非流通股股东将可获得的转增股份全部送给流通股股东,以此作为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的对价。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际获得转增7.5股的股份,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3.0197股的对价。

  增加了特别承诺:1、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完毕六个月后,启动资产重组工作,将旗下客车企业(安徽江淮客车有限公司)整合入本公司,在壮大本公司实力的同时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具体方式为:择机在公司股东大会上提出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法律法规规章规定需要回避的除外)。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完毕后,将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前提下,研究制定管理层股权激励方案,并择机实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