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延边公路否认广发证券借壳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4:35 证券日报

延边公路否认广发证券借壳上市

  □ 武汉新兰德 余 凯 潘 霓

  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6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了广发证券借壳上市的传闻。公告称:经咨询公司主要股东和管理层后,公司主要股东和管理层未与广发证券就借壳上市事项有过任何接触。同时称,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目前处于前期筹备阶段,尚未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最近5个交易日,延边公路已是连续5个涨停,周三盘中一度打开涨停板后又以巨量重封涨停。从同行业公司比较来看,业绩远胜于它的G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G皖通等涨势却远逊于延边公路,尽管延边公路对此作出否认,但业内人士从延边公路目前的股权结构和资产状况来看,仍认为可能性很大。

  延边公路第一大股东是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3),占有其27%的股本,而G敖东持有5.42亿广发证券的股份,占其总股本的27.14%,为第二大股东。同时,广发证券持有1213万股G敖东,两者之间相互持股,关系非同一般。

  广发证券上市意愿由来已久。早在数年前,广发证券就与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互为主承销商,筹备上市事宜。在中信证券终于搭上公开上市的快车之后,广发证券一度成为下一个热门人选。不过,在2003年年初,也就是在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突然传出广发证券上市计划已搁置的消息。引来当时市场猜测一片。

  然而,随着近期市场上G敖东和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9)的股价节节走高,市场上对于广发证券再提上市的传言越来越盛。今年4月19日,G成大年报称2006年公司将同其他股东一起,积极推进广发证券快速上市。以实现公司投资收益的增长和资产的快速扩张。

  近日,消息传出广发证券正在洽谈收购第一证券的证券类资产,而2005年末,广发证券接盘武汉证券就已经确定下来了。并有媒体称,广发证券以2500万元接盘武汉证券全部经纪类证券资产的收购将于近期正式完成。“五一”节后,拥有18年历史的武汉证券将正式谢幕,原武汉证券的25家营业部将被广发证券接收。而在此前的1月13日,受中国

证监会委托,广发证券奉命前往河北托管河北证券,河北证券也因此成为2006年首家被托管的问题券商。

  看来,广发证券正是抓住这个机会,加快了并购步伐。

  选择延边公路借壳上市,是为了加快做强做大的步伐。广发证券作为创新试点券商,随着A股市场融资功能恢复,券商收益将大增,急需大量资金来开发新的业务。

  而G敖东作为第一大股东,重组延边公路责无旁贷,较可行的办法是将拥有的广发证券的股权注入延边公路。而且,由于G敖东虽然是延边公路第一大股东,但持股比例并不高,在即将到来的股改过程中,G敖东完全有理由以广发证券的股权作为对价来支付。同时借助股改,延边公路完全可以通过定向增发的形式,收购广发证券其它股东,如G成大的股权。

  G成大近日也是连续三个涨停,公司今日也发布了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的公告,未有应披露而没披露信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