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高速 盐排高速建成通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3:43 证券日报

深高速盐排高速建成通车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600548)全资拥有的盐排高速今日建成通车,这是深高速在深圳地区营运的第七条高速公路。该路连接盐田港和机荷高速、盐坝高速,对改善深圳市东部区域交通运输条件,促进盐田港后续建设和东部沿海地区旅游业开发,对深圳市的社会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盐排

高速公路作为东部疏港交通最重要的道路,全长15.2公里,总投资额12.2亿元,双向六车道。由于属于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工程技术要求高、难度大,深高速在项目工期、造价、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均以工程合格率100%完成了预期目标。

  盐排高速南起盐田港,沿梧桐山大道向西北通过隧道穿越梧桐山脉,与205国道及水官高速公路相交后,经排榜立交与机荷高速公路和规划中的东莞博深高速公路相接,大大满足了港口货运车流的需求。

  盐排高速作为深圳市的第一条疏港专用通道,它将承担的盐田港北向疏港交通量占整个港区的90%左右。由盐田港驶出的货柜车通过它可以实现快速向北疏散,从而实现东部港区“东进东出”的交通大构想。

  据深高速介绍,盐排高速公路与横向的机荷高速、盐坝高速,纵向的广深高速、梅观高速、深惠、深汕高速共同构建了深圳市高速公路“两横五纵”的总体布局。

  目前深高速在深圳地区的营运项目有梅观高速、机荷高速东段、机荷高速西段、水官高速、水官延长段和盐坝高速共六条高速。盐排高速开通后,将和它们相辅相成,使深高速在深圳地区的路网更为成熟完善。

  针对盐排高速的未来效益问题,深高速董事长杨海表示,盐排高速虽然投资额较大,但由于其线位优势而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未来盐田港区将继续建设三期扩建项目以及东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将保持长期增长,盐排高速的车流量增长潜力很大,盐排高速将成为深高速最有发展远景的公路项目之一。此外,盐排高速通过连接机荷和盐坝高速,与梅观、水官高速等连接成网状,从而扩大了深圳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港口、物流中心、香港陆路过境通道等车流循环效应,促进深高速各营运项目车流量和路费收入的快速增长,从而有望带动公司整体业绩持续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