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流通股东欲否决上电股改 公司称变动可能性较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8:04 新京报

流通股东欲否决上电股改公司称变动可能性较小

  公司股改方案对价不足引流通股股东不满

  本报讯 (记者 赵侠) 因不满公司股改对价方案,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7)部分流通股股东开始征集了反对票,力图在5月15日上电股份股东大会上否决公司股改方案。

  上电股份公司目前大股东持股83%,大股东持股集中度居沪市第一。上电股份股改对价方案为10送20元现金,不进行送股。

  上电股份一位流通股股东告诉记者,他之前联系了很多流通股股东,持有10万股以上的流通股股东中几乎没有减持的,有的还大比例增持,就是为了争夺筹码,最大限度行使流通股股东的否决权。

  该流通股股东认为,大股东对价支出仅为1亿元,而大股东持有的43380万股非流通股,股改前以净资产计价为12.58亿元,股改后总市值在40亿元以上(以股改方案合理价9.2元计),增值率为300%.而二级市场上的流通股股改前现价15元,股改后按每10股获20元的对价,只能降低2元成本至13元,较之全流通合理价9.2元,仍有亏损30%的风险。

  上电股份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股改方案是公司大股东与保荐人海通

证券商议后的结果,股东大会前变动可能性较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