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食品板块一头牛 福成五丰涨得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食品板块一头牛福成五丰涨得疯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股市庸人语:茫茫股海,好股难求。恶庄翻云覆雨,股民追涨杀跌。辛苦到头,反而蚀本伤神两手空。能求好股,伴我股海游?白马一匹,慢慢悠悠往上走,免得胆战心惊挂心头。

  在食品加工行业中,诞生了不少的牛股。而一只与牛肉生产有关的公司——福成五丰(资讯 行情 论坛)(600965,昨收盘2.84元)也在近期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并有可能成为食品加工板块中的又一牛股。

  福成五丰主要从事肉牛养殖、屠宰加工及牛肉产品销售,昨日,该股出现惊人的走势,直接以涨停板开盘,至收盘时仍封死涨停板。从福成五丰的基本面来看,公司的业绩并不好,为何这样一只业绩平平的

股票,会突然爆发出如此巨大的上涨动能?

  中金公司的研究员袁霏阳认为,未来福成五丰的盈利能力有望快速上升。

  袁霏阳认为,牛价即将终结上行周期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牛的生长周期较家禽与猪更长,规模化饲养程度亦低于家禽与猪,这就导致牛价波动周期较家禽与猪的价格更长。国内牛价波动周期一般历时5~6年,而最近一次牛价上涨周期始于2000年末,至今已有5年多时间,由此判断此轮牛价上行周期已近尾声。

  而福成五丰肉牛养殖与屠宰业务主要外购优质架子牛(指1岁左右的未成年牛)在自有肉牛养殖场进行育肥,同时也委托周边农户育肥一小部分架子牛进行回购。牛价的下跌,将极大降低公司的成本。

  同时,公司正尝试牛肉制品深加工业务,包括火腿、培根、熏肉、卤肉等,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极大的贡献作用。目前,福成五丰尚未进行股改,但可能会尽快进行。

  袁霏阳预计,福成五丰未来3年内盈利有望实现年均80%以上的持续快速回升,2006年、2007年每股收益将分别为0.08元、0.17元,因此,给予该股“推荐”的投资评级。

  上回回顾:我们在第100回搜出的山东铝业(600205,昨收盘21.70元),短短3个交易日的最大涨幅已经超过20%,未来仍值得继续关注。

  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