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商股份获三年租赁权 意在收购金博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大商股份获三年租赁权意在收购金博大

  本报记者 田爱丽 发自广州

  4月20日,以4.21亿元代价“拍”下郑州金博大城三年期租赁经营权后,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4.SH)的“豪举”由于超过初始预期,引来诸多非议。但昨天,有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3年期租赁经营权只是大商股份华北扩张战略的第一步,收购该店、成为郑州第一大百货零售商才是大商股份的最终目标。

  据公开资料显示,建于1995年的金博大城,产权人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信达”)。“金博大购物中心开业时一直由民营背景的河南金博大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经营,它是从业主手中租赁该物业。此外,这家公司还与上海联华合资经营二七路店、碧波园店、经三路店三个面积均在8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连锁超市。”河南省商业行业协会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该公司内部人士还向记者透露,到目前为止,商场还没与大商股份进行交接。

  “从经营角度考虑,每年1.4亿多元的租金价格较高。”郑州当地一位知名商家老总透露,其所在郑州“二七商圈”1平方公里内,包括“金博大”已有9家大型商场,竞争激烈,但后者定位一直不够清晰,品牌不够时尚和全面。

  2005年,金博大百货销售7.5亿元,这一成绩就其面积而言并不出色。据说,地下一层的世纪联华大卖场的销售去年即达到2.3亿元。此外,在大商股份最新的一季报中,销售毛利率不过13.9%,就此而言,其对金博大未来9.5亿元销售和20%综合毛利率显然期望过高。

  然而有知情人士透露,此前,中国信达拟以5.1亿元的最低价格出售整个金博大城,后因种种原因,该物业处置工作进展缓慢,中国信达不得已暂时采取了与金博大购物中心每年续租的办法。双方已经续签两次协议,第一次从2004年5月到2005年5月,第二次是从 2005 年5 月到2006 年5 月31 日。

  “3年经营期过后,收购门店的时机将会成熟。”大商股份内部人士透露,这将迈出大商股份向华北扩张的重要一步。据悉,在2005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73%的基础上,大商股份刚刚公布的一季度报告再次显示,主营业务利润又出现了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原因就是将在多个城市新增加的网点纳入了合并报表。

  

证券分析人士认为,从战略角度出发,大商股份入市价格稍高,但就长远收购而言,以5.1亿元价格拿下金博大还是相当划算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