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山西汾酒股改复牌大涨 实际涨幅超70%创G股记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22:14 新浪财经

山西汾酒股改复牌大涨实际涨幅超70%创G股记录

  新浪财经讯 9日股市继续向好,沪指突破1500点整数关口,个股表现精彩纷呈。G汾酒表现强劲,成为当日所有股票中最耀眼的明星。作为股改实施后的首日复牌股,G汾酒走出大幅填权的走势,实际涨幅达到71%。创出股改以来G股复牌单日涨幅的最高记录。

  据了解,G汾酒2006年3月20日公布预案为: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每10股送3股。 后调整为: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每10股送3.3股。公司方面称,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将根据
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并实施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停牌投票期间公告05年年报和06年一季报。2005年销售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27.99%;净利润10.7亿元,每股收益0.306元,同比增长48.69%。2006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112.94%;净利润1.11亿元,每股收益0.257元,增长122.90%。

  申银万国

证券分析称,G汾酒复牌日除权价格10.5元,06年动态市盈率仅18.8倍,07年动态市盈率14.6倍,未来5年有望保持25%以上的复合增长率,6个月目标价位18-19.5元,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有专业人士认为,G汾酒复牌涨幅如此惊人,有其内在的合理性:其一,在公司股改停牌的一个月内,大盘在持续上涨,涨幅在25%左右,G汾酒复牌有补涨要求;其二,以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和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白酒板块表现异常强劲,G汾酒作为白酒行业的绩优股,比价效应明显。其三,公司股改期间公布了2005年年报和2006年季报,各项财务指标可圈可点。

    纵观近期股市,股改复牌股填权喜人,操作上可适当介入未进行股改的绩优上市公司。鉴于目前股市“强者恒强”的特点,白酒板块可继续关注。(文/步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