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双鹤药业资源向三大优势领域集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4: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双鹤药业资源向三大优势领域集中

  证券时报记者李彦

  2005年G双鹤(600062)取得的历史性业绩引人瞩目。公司净利润创历史新高,与历史最高水平的2002年净利润1.67亿元相比,增长12%。

  据年报显示,2005年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亿元,净利润1.
87亿元,完全兑现了当初年度预算的承诺。这也是2004年处在低谷中的双鹤药业开始“二次创业”,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始调整转型后所产生的历史最好经济水平。

  多项举措保业绩

  2005年是双鹤药业“二次创业”的开局之年。多项重大举措的成功落实保证了双鹤药业取得可喜的成绩,再次赢得了广大投资者、消费者的信心。无疑,2005年的双鹤药业交出的是一张满意的答卷。

  成立输液事业部开双鹤药业产业结构调整之先河,公司通过搭建这一输液企业集团化管理的平台,逐步形成市场统一策划、生产统一布局、品种统一调整、资金统一调配、政策得到最大化的合理利用的“五统一”格局,充分发挥集团资源优势,提高输液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在2004年整体输液业务亏损2000多万元的不利情况下,2005年输液业务一举扭亏为盈,并实现盈利2200多万元。

  据悉,2006年输液事业部将对北京地区以外的输液企业实行分线管理,使生产与销售相分离,从招标和价格管理入手,整合各输液企业的营销体系,对营销政策提供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建立由双鹤总部统一领导的营销系统。

  另外,公司将资源向大输液、心脑血管用药、内分泌用药三大优势领域聚焦,实现集约化经营和规模经济优势,全面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三大领域的重点产品中,心脑血管类和内分泌类销售保持较快增长,大输液实现平稳增长。从预算完成情况来看,大输液全面完成了2005年预算,心脑血管类产品完成预算87%,内分泌类产品完成预算87%。三大领域的重点产品收入占工业总收入的比重达到70%多,实现了战略的进一步聚焦。

  针对因历史原因所形成的不良资产,双鹤药业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了处置,同时剥离了非主营业务,其中包括:出售和转让了数家医药商业企业和天然药业务子公司的股权,重组了经营不善的湖南双鹤,从而强化了公司主营业务,减少了管理的层级和跨度,降低了经营风险,提升了企业综合盈利能力。

  2006年双鹤药业将继续贯彻落实二次创业的总体发展战略,以市场为导向,推进研发体系创新,构筑双鹤药业在输液、降压、降糖及相关领域药品研发的优势。通过创新开发和品牌培育,打造重磅品牌产品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产品,提高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增强市场竞争优势。

  开局良好

  2006年第一季度,双鹤药业经营业绩又实现了开门红。据公司2006年首次季报披露:2006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4555万元,比历史同期有了可喜的增长。如果说2005年的业务盈利当中还有非经营性业务的因素的话,那么从2006年第一季度的季报看,实现2006年指标的势头非常明显。

  2006年,公司将按照董事会提出的突出战略的深化和细化;突出结构调整和基础制度的建设;突出围绕品牌创新的研发和营销;坚定不移地贯彻和执行全面预算、授权经营、绩效考核,加强成本和亏损的有效控制;加强管理团队的能力和素质建设的“五个突出”开展全面工作,提高战略执行能力和集团化管理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