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钢铁新政巩固G宝钢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4: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钢铁新政巩固G宝钢优势

  徐乐江将担任G宝钢董事长,谢企华任宝钢集团董事长“钢铁新政”巩固G宝钢优势

  证券时报记者黄婷

  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近日发布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公告,现任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的徐乐江已被提名为G宝钢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候选人。5月17日将召开的股东大会通过
董事会换届决议后,徐乐江将正式就任宝钢股份董事长,第一、二届董事长谢企华在卸任宝钢股份公司董事长后,依然是宝钢集团的董事长。

  谢企华:新一届董事会任务艰巨

  作为宝钢股份第一届、第二届董事长,谢企华所领导的董事会对宝钢股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谢企华表示,宝钢股份创立六年来,董事会以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为目标,全体董事忠实勤勉,规范运作,通过数次收购,成功实现宝钢钢铁主业一体化运作,基本建成我国现代化程度最高,工艺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钢铁精品基地,跻身于世界先进钢铁企业行列,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钢铁产能从上市之初的750万吨增长到现在的2000万吨,品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高技术等级、高附加值产品所占比重明显提高;经营的资产规模从2000年末的390亿元增长到2005年末的1420亿元,增长3.64倍;主营业务收入从2000年的309亿元增长到2005年的1266亿元,增长4.10倍;净利润从2000年的30亿元增长到2005年的127亿元,增长4.23倍。

  谢企华说,目前,全球钢铁业收购兼并风起云涌,国际国内竞争日益激烈。原燃料价格居高不下,中国钢铁业供过于求形势依然严峻,宝钢股份新一届董事会的任务将十分艰巨。“十一五”规划期是宝钢的战略机遇期,将重点把握好几个关系:做高、做大、做强的关系;近期竞争力和长期竞争力的关系;钢铁主业与相关产业的关系;企业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关系;内涵发展与外延扩张的关系;把握好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关系。

  徐乐江:迎接挑战

  现年47岁的徐乐江,1982年加入宝钢。从1998年起任宝钢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00年2月兼任宝钢股份公司董事,2004年12月任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换届决议后,徐乐江就将担负起“双重角色”——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宝钢股份董事长。

  徐乐江指出, “钢铁新政”的实施,将使宝钢股份固有的优势更加突出,也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新一届董事会将继续致力于技术、体制、管理、文化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实现生产经营的敏捷、快速和高效,追求管理作风的务实、稳健和扎实,充分发挥收购资产的协同效应,给股东以满意的回报。

  同时,宝钢股份将按照《钢铁产业发展政策》中关于提高产业集中度的目标要求,积极把握钢铁行业重组机遇,在迅速演变的世界钢铁版图上确立领先地位,提升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到2010年,呈现在广大投资者面前的将是一个怎样的宝钢股份。徐乐江表示,无论面临怎样的困难和挑战,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宝钢股份“建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的战略目标不会变,“实现股东、用户、供应商、员工和社会价值最大化”的经营理念也不会变。

  他说,新一届董事会的三年是宝钢股份“十一五”期间的战略发展期。到2010年,宝钢股份现有生产单元将达到3000万吨产能的规模,在此基础上,适时抓住产业重组和布局优化的战略机遇,实现与世界钢铁业前三强相匹配的产能规模,成为一个拥有核心自主

知识产权、安全高效
供应链
体系、稳定的战略用户群、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具有强大综合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跨国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