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集集团 自主创新车型被交通部首批推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2:02 证券日报

中集集团自主创新车型被交通部首批推荐

  □ 本报记者 屠海燕

  国家交通部于本月26日发布了向社会推荐的道路货运汽车及汽车列车第一批车型名录。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公司、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和北汽福田等4家车辆生产企业共24款车型获得推荐。中集集团占其中六款,这六款车型包括铆接厢式半挂车、散装水泥运输半挂车、集装箱运输半挂车等三类车型各两款。

  据悉,此次的车型推荐工作,国家交通部从动力性、经济性、安全性、舒适性、节能降耗、利于国家治理超限

超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严格评审,最终获得推荐的车型必须在上述各方面均具有显著优势,它们不仅要符合道路货运车辆现代化的各项要求,并要具备导向性和前瞻性,有利于推进道路货物运输车辆的专业化与技术水平提升,适应未来物流运输业发展的需要。在动力性上,获得推荐的车型最高车速均超过100km/h,较目前国内绝大部分重型汽车及牵引车90km/h左右的最高车速有明显提高。动力配置和动力性的改善,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货运车辆的运营速度,从而提高我国道路的通行能力和道路利用率。而且,通过对制动间隙自动调整装置、ABS制动系统、缓速控制装置、行驶记录仪安装以及子午线轮胎、车轮动平衡的使用要求等一系列措施,将大大提高车辆行驶的主动安全性,改善道路
交通安全
状况。对
发动机
最低油耗比、汽车及汽车列车80km/h等速油耗的要求,也将推动我国道路运输行业的节约型建设。

  记者同时了解到,交通部已明确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公路管理机构对推荐车型予以扶持,在市场准入管理上优先予以许可,在收费等方面给予一定优惠。

  中集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生产企业,以为现代化交通运输提供装备和服务为发展战略。道路运输车辆是中集重点拓展的新业务,目前已成为中国道路运输车辆行业的最大生产商。2005年中集累计销售各类专用车53000多台,实现销售收入42.48亿元,今年第一季度,中集共销售各类车辆18496台,实现销售收入13.74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73.56%和46.08%。中集集团一贯重视技术创新,沿着引进消化、改进创新、自主创新到集成创新的创新路线,中集逐步掌握了零部件的核心设计与产品的关键技术。本次获得推荐的铆接厢式半挂车、散装水泥运输半挂车、集装箱运输半挂车三类车型,就是中集在充分吸收美国、德国、日本等国技术的基础上,针对当前中国物流行业整体状况而专门研制的,在节能降耗,保障货物运输安全、高效率运输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未来,中集将进一步完善车辆生产和服务基地布局、整合行业资源,并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研发与制造水平,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推动中国道路运输车辆行业更加健康、高效地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