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天成(600392)将建40万吨甲醇及二甲醚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1: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天成(600392)将建40万吨甲醇及二甲醚项目

  证券时报记者 李清香

  本报讯 G天成(600392)日前公布的2005年报显示,为了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合理有效地形成产业发展梯级布局,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在做稳、做强IT业务的基础上,致力于新能源化工的拓展,取得良好效果。2005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实现10690.3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2.53%,实现净利润4010.3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76%。

  2005年,G天成针对计算机及辅助设备销售业务毛利率低的弊端,进行了适当的缩减和调整,把经营重点转向技术含量高、盈利能力强、资金周转快、市场发展前景好的业务。虽然计算机及辅助设备销售业务缩减导致其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6.90%,但核心业务传感器及测控系统业务较去年同期有较大的提升,技术开发服务及软件以及以此为核心的企业网络及信息化建设业务较去年同期也有一定的提升,核心竞争力及盈利能力得到增强。 

  G天成向

能源、化工方向发展,可以说是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公司从2004年底开始介入煤炭能源行业,2005年开始初步见效,2005年全年实现收入3612.97万元,实现利润526.70万元。随着公司在该行业的不断发展,其盈利能力可以得到进一步增强。

  未来,G天成拟将重点进行年产40万吨甲醇及20万吨二甲醚项目的建设。甲醇、二甲醚产品是需求量巨大的重要基础化工产品和基本化工原料,同时也是新一代能源燃料和石油替代品,市场前景看好。公司计划在2006年完成项目可研的立项、环评、建设土地征用、项目施工设计、项目资源审批、项目资金落实等工作,争取全面开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由G天成子公司山西天成大洋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建议书已经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目前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毕,山西省环保局同意该项目申报立项,目前已委托有资质的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对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公司已开始选择和落实该项目所需煤炭资源的工作,计划在2006年收购煤炭资源,预付了一定的收购款。公司所选择的煤炭资源煤质良好,可满足项目用原料的需要,同时该煤炭资源市场需求旺盛,煤炭资源完成收购后,在项目建设期即可进行销售,收益可观。

  G天成昨日收盘价8.68元,跌3.98%。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