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华塑(000509)股东大会决议木已成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55 时尚

*ST华塑(000509)股东大会决议木已成舟

  已被免职的刘壮成不排除用司法程序来否定已经公告的决议

  证券时报记者 廖继锋

  4月24日,*ST华塑(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9)发布停牌公告,在经过了内部纷争,投资者无法揣测事态进展时,公司25日又发布了其2005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包括董事会工
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决算报告在内的多项议案均获得股东大会的通过。沸沸扬扬的*ST华塑事件是否到此就是最后的结果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当时大会在场的几方代表。

  到底谁来代表山东同人?

  已经被当时在场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投票免职的刘壮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有些愤怒。他认为自己“很无奈”。他说,现在来谈应该由谁来代表山东同人是不合适的,“这个不是主要问题”。他表示,股东大会现场,小股东“闹场”致使股东大会无法正常进行,会议没有按程序和秩序进行,何来谈股东代理人的效力问题?

  32名在场小股东的代表陈永松则认为,张静持有山东同人法定代表人李先慧的亲笔授权委托书,有山东同人的营业执照,虽然没有证券账户卡,但授权委托书是最核心的要件,应当认定张静就是合法的受托人。陈永松表示,如果大会一开始就在身份问题上明确表态,股东大会不致于闹到后来混乱的场面。

  助民律师事务所的陶宏也认为,由于山东同人实业作为*ST华塑第一大股东是不争的事实,且张静持有的文件真实有效。因此,张静为山东同人唯一合法授权代理人。

  陈永松透露,他认为公司董秘王之钧就是刘壮成所谓的“另一个受托人”。做出这样判断的理由是,陈永松本人曾经担任*ST华塑前身天歌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时代总经理贺东东的顾问,对当时就已经介入公司并在当时担任公司董秘的王之钧多有了解。他认为王代表的正是山东同人实际控制人上海万策33名股东的意志。而这与目前山东同人作为*ST华塑大股东的意志是不符合的。而当天王之钧不敢表明身份,完全是因为他的授权资格根本就不合法。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王之钧,但他以很忙为由谢绝了采访。

  股东大会决议是否有效?

  事实上,刘壮成是否已被免职的核心问题,也就是*ST华塑公告的股东大会决议是否有效的问题?

  尽管公告以股东大会决议的形式显示刘壮成已被投票免职。但刘壮成表示并不认可这份公告。据他透露,已经被董事会免职的前任董秘并没有把当时由他保管的董事会公章交接给王之钧,因此在当时做出来的这份委托陶宏担任大会见证律师的委托书存在严重的瑕疵。

  记者采访了四川英捷律师所的田律师。他认为,只要确定股东及其代理人的身份,就应当尊重他们的投票意志,董事会只是召集和召开股东大会。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只要受托人的授权委托书是真实的,除此而外,只要股东大会的程序是合法的,就应该认可股东们的投票结果。

  不过,刘壮成表示,接下来他会和多方面沟通,并不排除走司法程序来否定已经公告的股东大会决议的可能。

  *ST华塑昨日收盘价1.39元,涨2.21%。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