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信证券首季净利增长1039% 每股收益0.038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信证券首季净利增长1039%每股收益0.038元

  见习记者 赵鹤立

  本报讯 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今日公布的2006年一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904.25万元;净利润9426.97万元,同比增长1039.8%;每股收益为0.038元,同比增长1166.67%;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资产收益率为1.656%。

  今年前三个月,随着股改的顺利进展,

股票市场的行情转暖,G中信各项经营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承销业务方面,积极参与证券市场的股改,进一步扩大业务的市场份额,同时积极储备优质承销项目。此外,公司继续增持中信万通证券的股份,累计受让股份4000万股,涉及金额3980万元。持有中信万通证券股权比例由73.64%上升到78.64%。经过一系列的收购活动后,公司经纪业务的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营业网点总数得以大大增加,从而实现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的提升。公司在上证所的交易总量为737.62亿元,列第5位;中信建投证券在上证所的交易总量为717.79亿元,列第6位。

  报告期内,G中信顺利发行了“中信

理财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累计募集份额超过12亿份。2006年3月,经中国
人民银行
批准,公司获得从事短期融资券承销业务资格,成为第一批获得该项资格金融机构中的唯一一家证券公司。

  对于华夏证券的历史遗留问题,G中信表示,由于华夏证券未全额移交经纪业务对应的客户资金,致使中信建投形成应收保证金缺口。截至2005年12月31日,上述客户保证金缺口为275150.51万元,对此,公司积极采取措施,截至2006年3月31日,中信建投应收客户保证金缺口下降为264031.48万元。

  G中信昨日收盘价11.98元,涨7.93%。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