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对价低 流通股东不满西藏天路路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3:51 证券日报

对价低流通股东不满西藏天路路演

  □ 本报记者 西 文

  4月24日,西藏天路(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网上路演中,其股改方案遭受了绝大多数参与路演交流的股民的强烈反对,95%以上的投资者质疑公司股改的诚意,并表示坚决投西藏天路的反对票。

  对价吝啬

  一位网名为“8614”的股民称,西藏天路借股改第一大股东无偿获得7%股份,对价10送2.4后,居然原股份毫无减少而获得流通权。送股依据中流通股成本定为3.31元(120日均价),试问西藏天路仅仅上市120天吗?2.45元(净资产)是非流通股的成本吗?它包含了公司上市时溢价发行流通股东的血汗钱吗?

  一位叫“8185”的股民称,天路对价以流通股120天平均价计算,看一看天路的走势就知道这是西藏天路上市以来的最低价格区间(120天均价为3.31元,仅股改停牌的股价也只有4.11元)。而大多数股民的持股成本应在7-8元之间,请问公司股改对价能够打动长期支持公司的广大被套牢的非流通股股东吗?

  一位股民称,西藏天路在二级市场与其它西藏公司相比表现不尽人意,为什么送出率这么低,盘小绩优而送出方案太吝啬,大股东送出率达不到市场平均水平,股价大跌90%以上,而同期大盘大涨300点。

  西藏天路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一的一位投资者称,股改是一种博弈,关键是看怎么处理各方面的利益。一个成熟的上市公司高管,维护公司的良好信誉,对股民负责的态度至关重要。看看同地域西藏和新疆众股的市场表现,就知道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对价方案,2.4的对价太低,合理的应为3.3,希望年轻的董事长(扎西江措)能顺应市场的要求,大幅度提高对价。

  一位叫“心冰凉”的股民称,一直看好西藏天路,但其股改方案太让人失望。

  答非所问

  西藏天路高管对股民的提问回答概括起来有三点:一是采用120日平均价而不以某一时点

股票价格是尽可能考虑大多数流通股东的利益;二是请参考股改说明书;三是相信公司将以更好的业绩和更优的市场表现回馈投资者等,这样的回答,广大投资者不满意。

  从下面的问答也可见其敷衍的程度。

  问:请问保荐人,你是否真的认为方案公平?如果你是股东,你会认可它的方案?你相信所谓的发展预期吗?

  刘中:本次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是经过科学预算,综合考虑率方因素制定出来的。我们认为是公平合理的。西藏天路本身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之中,业绩将有大幅提升,所以西藏天路未来还是很有潜力的。希望您支持我们的方案。

  问:这次股改,公司找了财经公关公司没有?

  答:我们在股改过程中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上海

证券交易所有关股权分置改革的法规来运作,我们非常愿意从更广的渠道听到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这样的问题都不能给于明确答复,现场的非流通股股东很不满。

  一位股民在路演中称,高管对我们的问题答非所问,我们就只有拿起我们可以利用的武器,自觉维护自己的权利。

  在路演即将结束之前,不少股民提出的尖锐问题尚未得到答复,于是有一位股民就对西藏天路的路演作了总结:从本次路演的情况来看,大多数提问的股民都给西藏天路投了反对票,看样子以2.4对价股改通过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