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兴(000063)产品结构影响一季度利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0: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中兴(000063)产品结构影响一季度利润

  参与青岛、厦门3G规模实验

  证券时报记者 龙可

  本报讯 一季度,G中兴(000063)的主营业务收入虽然增长近7%达到45.90亿元,但由于产品结构的变化导致盈利能力下降,净利润出现了85.4%的下滑。公司在3G业务和海外扩
展方面,目前已取得一定进展。

  2006年1-3月,中兴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4.95亿元,同比下降12.71%;实现净利润3.34亿元,每股收益0.035元,净资产收益率0.33%,下降2.12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2.71亿元,增长2.8%。

  终端产品所占比重上升以及系统设备毛利率下降是G中兴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其综合毛利率为32.93%,而去年同期为40.20%。由于中国电信运营商PHS和CDMA网络的投资大幅下降,该类产品占总收入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44.74%下降到29.96%,毛利率也由去年同期的52.9%下降为41.5%;有线交换及接入系统、光通信及数据通信系统占总收入的比重同比基本保持稳定;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它产品的比重上升至16%;手机产品由于出口带动,占总收入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20.61%提高到本期的27.42%,毛利率也由12.2%提高到24.42%。

  虽然上季度盈利不佳,但对于市场热点3G,中兴董秘冯健雄表示,对国内3G牌照发放日程表还很难有更具体的描述,但中兴已在3G的WCDMA、CDMA2000、TD-SCDMA三种制式方面,

中兴通讯已经参加了国家
信息产业部
组织的各种测试和现场实验。其中,3G标准之一的TD-SCDMA已经被颁布为行业标准,目前开始在保定、厦门、青岛三地进行规模测试。中兴通讯参加了在青岛、厦门规模商用实验局的活动。在海外3G市场,中兴通讯也在一些国家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不过,冯健雄亦强调,在3G牌照的发放时间、制式选择等方面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而中国运营商对CDMA、PHS、PSTN等中兴通讯目前主力产品投资规模的下降,将在一定阶段内对其销售规模和盈利水平造成影响。而NGN、

增值业务、IPTV和其他新兴产品市场位于发展初期,当前正处在一个过渡阶段。

  对于海外市场的拓展,冯健雄表示,中兴已经在全球建设了十四个营销平台,多个海外研发平台。目前已通过多家跨国运营商较长周期的严格测试,按计划向着高端市场不断推进。

  G中兴昨日收盘价24.91元,涨2.47%。

  <><龙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