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钱江水利股权重构 暗示股改工作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7:58 京华时报

钱江水利股权重构暗示股改工作启动

  公司发布股权转让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于4月24日接到第一大股东水利部综合开发管理中心(简称水利部综管中心)和第三大股东浙江省水电实业公司的通知,水利部综管中心已于4月21日与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水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6033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14%)国有法人股转让给中国水务。浙江水电于4月20日与中国水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251090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8%)国有法人股转让给中国水务。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国水务将持有公司85439040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4%,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浙江水电还持有公司1888096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62%,为公司第四大股东;水利部综管中心将不再持有公司股权。本次收购将在获得有关部门批准后进行。

  点评:钱江水利是浙江省水利系统龙头企业,主营水力发电、供水、水利资源开发等,拥有杭州市赤山埠水厂30年的特许经营权,持有嵊州市第二水厂70%的股权以及年供水量达9500万吨的舟山市自来水公司,年水力发电12000万千瓦时以上。根据2005年3季报,该公司的水电业务1至9月累计完成发电量16748万千瓦时,完成年度计划的148%,供水业务上1至9月累计完成售水量7284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77%,完成年度计划的75%。

  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是由中国水务公司经过改制增资后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水务的主要股东有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工程总公司等。该公司注册资本8亿元,是水务领域的投资和运营管理的专业化公司。

  中国水务称,在收购钱江水利后,将确立水务产业为钱江水利今后的主要发展方向。应该说,钱江水利目前正处在主业战略转型的关键时刻,如今通过股东间的整合,形成中国水务的主导局面,显然有利于公司平稳地发展。我们认为,此次公司股权结构的重构,很可能意味着其股改工作即将展开。

  武汉新兰德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