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分析师称驰宏锌锗股价本周有望连续涨停到五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分析师称驰宏锌锗股价本周有望连续涨停到五一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停牌王”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终于复牌。在没有任何悬念的情况下,开盘就封死涨停。有分析师说:“本周连续5个涨停应该没有问题”,照此推算那不是要涨停到五一?

  驰宏锌锗上涨的动力表现在两个方面,其中最直接的就是补涨意愿。从2月24日停牌后,期间大盘从1196点上涨到1429点,最大涨幅达10%;其他有色金属更是市场中的上涨明星,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涨幅达107.49%、G宝钛最大涨幅达151.75%、G中金最大涨幅达169.41%。很多

股票在这段时间股价翻番,即使整个板块涨幅也高达54.64%。因此,停盘期间大盘和有色金属板块个股的疯狂表现都给了它连续上涨的理由。

  另外一个动力则是业绩的刺激。该股日前公布的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主营收入和净利润为7.21亿元和1.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2.55%和181.9%,实现每股收益0.671元。而令公司业绩暴涨的主要原因正是产量增加及价格上涨——锌价格的上涨使得锌锭毛利率从2005年的26.9%上升到2006一季度的33.84%。而该公司同时还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幅度将达到300%。该公司目前市场价格为20.77元,由此计算其动态市盈率为7.21倍。而在大涨后,有色金属板块的平均市盈率在10-15倍。按照这个平均市盈率,驰宏锌锗股价有望涨到45元。

  对此,国海证券有色金属行业研究员陈旭东分析道:“驰宏锌锗业绩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受国际锌价大幅上涨所致,从目前来看,国际锌价还在高位运行,牛市格局不会改变。由此可以预计,驰宏锌锗今年业绩将在3.5元-4元/股之间。短期来看,市场极其追捧该股,本周连续5个涨停应该没有问题。”

  然而,该股昨日在巨量的封单下,仅成交了378手,换手率仅0.05%。这样的财富效应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仅仅是看得到但是买不到的好股票。

  本报记者 刘

泰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