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福田汽车(600166)3000辆欧V客车出口泰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1: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福田汽车(600166)3000辆欧V客车出口泰国

  证券时报记者 刘杨

  本报讯 日前,福田汽车(600166)与泰国政府交通部代表团在北京签订了3000辆福田欧V客车的采购协议,总价值将达20亿元人民币。此次泰国政府采购的欧V客车包括1000台CNG8M城市客车和2000台CNG自动档空调12M城市客车,这也刷新了国内客车的出口纪录。

  据福田汽车有关人士表示,自2002年推行海外出口战略以来,福田汽车出口数量逐年上升,2005年出口量突破10000量,居于国内商用车企业出口量首位。此次与泰国方面的签约,将有力推动福田汽车品牌的提升,并提高北京汽车工业的海外影响力和知名度。而同时,从中国客车企业艰难地“走出去”,到国外政府采购团主动地“走进来”,也预示着中国客车走向全球的步伐正不断加快。

  据泰国政府采购委员会有关人士介绍,最终促使泰方签订福田欧V客车采购协议的原因,除了欧V客车自身的优良品质之外,还因为其母公司福田汽车的实力和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