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金德发展大幅震荡 庄股活跃上窜下跳意欲为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3: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金德发展大幅震荡庄股活跃上窜下跳意欲为何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金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可谓是最活跃的股票之一。该股开盘不久就跌到13.50元,午盘后却一度几乎冲上涨停。最终仅收于15.04元,涨3.16%。其最大震幅达18.37%。

  按理来说,金德发展如此高的股价,表现又如此活跃,说明资金十分青睐。可打开公开资料一看,其十大流通股东都是个人投资者,没有一家机构。再看看其股东户数或许您就明白了,该股流通股总数为3281.23万户,可股东数却仅为2902户,人均持股高达1.13万股。而这十大股东中,很多股东持股情况几年来一直都没有变化。作为普通投资者,绝对不会选择这样操作。而在二级市场上,其走势也如“蜈蚣”一样。这样看来,该股是一个典型的庄股,昨日的表现不过是庄家在自弹自唱罢了。

  实际上,在如火如荼的行情进行中,不仅是金德发展一家庄股在上窜下跳,随着公司基本面发生变化,“一字”庄股金宇车城(资讯 行情 论坛)近日也突然跳水。从3月开始,该股从11元起步,一路阴跌不止,在最近2个跌停后,其股价已经跌到4.06元,而期间成交也同步在放大;跳水后的茂化实华(资讯 行情 论坛)近日也“触底反弹”。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庄股上窜下跳的呢?

  分析人士认为,借行情好时故意拉高,增加成交,制造新资金进场的迹象,以此来出货或许是庄家的目的。庄股成交稀疏是共性,很多庄股成交都很稀少,金宇车城甚至出现过“零成交”。

股票失去了流通性,控盘庄家的资金也自然被套。于是,借机出货就是他们的目的。因此,投资者千万不要被这些假象所迷惑,看似活跃的走势不过是庄家自弹自唱罢了,并非真的“重获新生”。

  本报记者 刘

泰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