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晋西 行业发展带来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0:49 证券日报

G晋西行业发展带来机遇

  本报讯 (记者 陈慕鸿 实习记者 吉志鹏)根据铁道部的计划和已经出台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国铁路营运里程在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将新增1万和1.5万公里,05-07年车轴需求量(根)预计将达到786000根,因此在未来15年中铁路(静态)投资将超过2万亿元,年投资额超过1300亿元。在这样的背景下,至少未来3-5年铁路行业的投资将保持30%以上的复合增长速度,G晋西(600495)作为国内主要车轴生产商,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据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周虹介绍,G晋西是亚洲最大的火车轴生产企业,目前国内车轴行业有九家企业,公司虽然属于路外企业,但在国内车轴市场仍占有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而且产品出口额每年成倍增长。

  目前,G晋西的生产技术水平在同行业也处于领跑地位。车轴生产技术是G晋西的自有技术,达到美国AAR的标准要求。公司经过多次技术改造,已拥有精锻、热处理、后续精密加工等完整的车轴生产线,关键设备是从德国、

乌克兰、俄罗斯等国外先进设备制造厂商引进,车轴生产线总体装备水平在国际上处于先进水平,是国内掌握精锻机锻造技术最全面的厂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